为宝宝清洁时 会犯的三种错误你中招没

2016-06-22  | 皮肤溃烂 加强连 小人家 

  当你第一次为一个新生儿做清洁工作时,有很多懵懂无知的事情是必然的。这时,即使把一整个加强连的护理人员搬到你的家,你都难以完全放心,生怕自己操作稍有不慎,就会伤害到宝宝娇嫩的肌肤。

为宝宝清洁时 会犯的三种错误你中招没

  整个清洁过程也是痛苦并纠结的,没有过这种经验的宝宝会本能地抵抗,看着他拼命地踢腾小腿,扭动身体试图摆脱你的双手,你还得护好他,尽管这个小人家并不怎么领情,还是得小心自己手滑会害的宝宝磕到光滑的池壁边沿上。下面是很多新父母都会紧张的问题,当然也有你可能会犯的共同错误。

  1、你给宝宝使用过多的清洁产品吗?

  请保持简单的清洁:只使用具有保湿、无香水、无染料的清洁剂。

  其实宝宝在刚出生不久,一般活动量不至于太大,你只需给他用清水,温度适宜,洗一洗就行了,不需要每次都用沐浴产品,即使宣传的再绿色的沐浴产品,也不敢真的相信它完全没化学添加,没有一点刺激。

  2、你过早给宝宝洗澡了吗?

  鈥溙ブ榘咨吹亩鳎雌鹄春芏裥模肥刀员ΡΦ钠し艉茫”Ρυ谏隼辞埃ブ梢员;けΡΣ恢劣诒谎蛩莸钠し衾@茫槐ΡΤ錾螅ブ故悄芪Ρζし籼峁┮恍┍;ぁb澙醋杂⒐囊窖Р┦克担湵ΡΤ錾螅枞煌牙肓宋屡淖庸肪常刮茨芟肮咛逋舛杂诒Ρτ械憷涞氖澜纾ブ梢晕ΡΦ奶灞砦露任趾愣ǎ圆灰庇谇謇硭⒀映俚谝淮胃Ρο丛璧娜掌冢Ρι隼纯雌鹄从械阍噘赓獾模膊灰绯な奔湎丛琛

  当然,现在大部分新生儿的第一次洗澡都是在医院中进行的,家长领回家后给宝宝洗澡也还是要本着轻柔快速不拖延的原则,给宝宝洗澡的。

  3、你经常折腾宝宝做清洁吗?

  是的,养成夜间的常规清洁工作习惯是很重要的。

  可能会害怕自己给宝宝换尿湿的尿布会吵醒他,这样又失去难得的安静睡觉了,其实不给宝宝换尿布,这样反而会刺激宝宝的皮肤,诱发出尿布疹或者新生儿红臀就不好玩了。

  小精灵温馨提示:

  你只需要轻柔地抱起宝宝,小心地把旧尿布取下来,换上新尿布,完事后再轻轻拍拍宝宝,给予他来自父母的安全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为宝宝清洁时 会犯的三种错误你中招没》摘要:完全放心,生怕自己操作稍有不慎,就会伤害到宝宝娇嫩的肌肤。 整个清洁过程也是痛苦并纠结的,没有过这种经验的宝宝会本能地抵抗,看着他拼命地踢腾小腿,扭动身体试图摆脱你的双手,你还得护好他,尽管这个小人家...
相关文章防止蛀牙从清洁乳牙开始蛀牙Stop 清洁乳牙现在进行
防止蛀牙从清洁乳牙开始宝宝口腔护理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