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5大“杀手”阻碍宝宝的智力发育

2016-06-22  | 易使 酸钠 发育 

  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智力过人,不惜重金进行鈥溨橇ν蹲殊潱藕兜氖撬呛鍪恿松钪行涡紊闹橇︹溕笔肘潯D阒勒庑┥笔质鞘裁绰穑

  一、饮食不当

  有些家长要求宝宝与大人鈥溚遭潱韬隽吮ΡΦ奶厥庑裕部赦溨炅澲橇Ψ⒂@缥毒猿扇耸前踩模远泻ΑR蛭毒闹饕煞止 氨酸钠易与锌结合成不易溶解的谷氨酸钠锌,造成宝宝缺锌而影响脑发育。再如素食,对成人很有利,可以防止多种鈥湼还蟛♀潱ǜ哐埂⑻悄虿 ⒐谛牟〉龋5 儿童脑发育离不开脂肪,特别是一些特殊脂质(如22碳6烯酸等,又称脑黄金)只在肉类等荤食中最丰富,故给宝宝吃素将会降低其智力水平。

  对策:

  尽量少吃味精和甜食,食谱结构力求平衡,荤素要搭配,鱼、禽等健脑食物适当安排。

  二、乱逗宝宝

  父母或亲朋好友为向宝宝示爱而逗其玩耍,本是情理之中,无可指责。但有的人逗法粗暴,就值得商榷了。如逗得婴儿大笑,甚至发生瞬间窒息,损伤大脑。再如高抛婴儿,由于婴儿头部较重,颈部肌肉软弱,高高抛起后易使宝宝头部震动。

  对策:

  为了宝宝有一副好脑袋,谢绝一切不文明的逗玩方式。

  三、肥胖

  肥胖不仅易生病,而且扼杀智力。超过正常体重20%的肥胖儿与同龄正常儿童比较,其智商与后者相差悬殊,前者的视、听感觉与接受知识的能力均处于低水平状态。

  对策:

  调整宝宝的饮食结构,减少脂肪量,注重睡眠,多运动,减轻体重。

  四、有害元素

  有害金属元素是隐藏在生活中的智力一,尤以铅、铝危害为大。

  研究证实,宝宝体内只要达到每10毫升血浆含铅5鈥斺15毫克的水平,即可造成发育迟缓和智力减退。那么,铅是如何带入宝宝体内的呢?专家列举以下途径:幼儿舔食含铅颜料的玩具;用聚乙烯塑料袋包装儿童食品;常给宝宝吃皮蛋、爆米花、罐装食品或饮料。

  宝宝经常在公路边玩耍吸入汽车尾气;父母当着宝宝的面吸烟;室内煤气不佳等。在损伤智力方面,铝与铅实为鈥溡磺鹬砚潱妹鞣淼淖岳此秤寐林拼毒呱罩蟮姆共耍3杂吞酢⒚姘⒌案狻⒎鬯康群僚蛩杉恋氖澄锏热菀自馐苈恋那趾Α

  对策:

  断绝上述有害元素的侵入渠道,多吃新鲜水果、蔬菜或富含钙、铁及维生素c的食物,以减少铅、铝的吸收或促进侵入体内的有害金属及时排出。

  五、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是一种有毒气体,当其在空气中的浓度达到35%时,大脑细胞的新陈代谢直接受到抑制,而妨碍大脑发育,造成智商低下。

  更糟糕的是我们经常要和它打交道;如普遍使用的管道煤气,燃烧时产生一氧化碳;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直接将废气排在室内;室内生煤炉取暖或做饭,一氧化碳也可达到有害浓度;家用煤气灶具、管道设备损坏未能及时修理,导致一氧化碳泄漏等。

  对策:

  尽量减少产生一氧化碳的来源,室内定期开窗换气,避免室内一氧化碳达到有害浓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心5大“杀手”阻碍宝宝的智力发育》摘要:种富贵病高血压、糖尿并冠心病等。但 儿童脑发育离不开脂肪,特别是一些特殊脂质如22碳6烯酸等,又称脑黄金只在肉类等荤食中最丰富,故给宝宝吃素将会降低其智力水平。 对策: 尽量少吃味精和甜食,食谱结构力求平衡...
相关文章宝宝智力的五大杀手宝宝智力的5大杀手
宝宝的聪明因子都有那些别让小失误成为宝宝的智力大杀手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