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行为正在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2016-06-21  | 自尊 自尊心 行为 

  自尊心并不是一天就可以养成的,需要从小培养起,而好的性格需要父母的教育和培养,所以要想孩子有自尊心,家长就要对孩子进行培养。

  一、哪些行为伤害孩子自尊心

  1.父母对孩子过分包办

  家长永远是孩子的避风港,作为父母的,总认为孩子还没有长大,总觉得自己要时刻保护着孩子,因此对孩子的一切事情都过分包办,使孩子失去了自己动手动脑的能力和机会。可是孩子并没有家长想象中这么鈥溍挥免潱怯惺焙蚋M约嚎梢匀デ琢η孜页さ恼庵职煨形炊院⒆拥淖宰鹦脑斐缮撕Α

  2.父母不能以身作则

  家长自己的行为举止都不好,如何教育出一个优秀的孩子呢?所以想要培养出一个有自尊心的孩子,家长要做到以身作则,把好的行为习惯和思想作风灌输到孩子的脑子里去。

  3.父母忽略了孩子

  孩子是需要家长陪伴成长的,对他们来说,有家人陪伴的日子才是最快乐的,但是有些家长由于工作比较忙,所以就忽略了对孩子的关心和照顾,甚至有时候会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因此对孩子的自尊心也容易造成伤害的。

  4.父母不尊重孩子

  想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家长也要学会去尊重孩子,这是相互作用的。如果父母不懂得尊重孩子,喜欢在外人面前批评数落打骂孩子,孩子的颜面何存啊?这对孩子的自尊心也会造成伤害。

  5.拿孩子和别人作比较

  孩子很不喜欢家长老是拿自己去和别人家的孩子作比较的,因为每个人的优缺点都是不同的,没办法拿来公平对比的,所以,老爱作比较的家长 ,会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6.父母经常打骂孩子

  孩子错了、顽皮了、不听话了,家长给予适当的小惩罚是有必要的,但是经常打骂孩子的话,孩子的自尊心就会受到伤害,而且也很难达到教育的效果。

  二、如何培养孩子的自尊心

  要培养孩子的自尊心,必须从小开始,具体的做法是:懂得去尊重和信任孩子;平时要多和孩子心平气和地沟通交流;尽量让孩子有选择权和决定权;当孩子进步了就要适当地鼓励支持孩子;孩子退步了就要帮孩子找出原因,下次再接再厉;再忙再累,每天也要有时间去陪伴孩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的行为正在伤害孩子的自尊心》摘要:,使孩子失去了自己动手动脑的能力和机会。可是孩子并没有家长想象中这么没用,他们有时候更希望自己可以去亲力亲为,而家长的这种包办行为,反而对孩子的自尊心造成伤害。 2.父母不能以身作则 家长自己的行为举止都...
相关文章要保护好孩子的自尊心如何保护宝宝幼小的自尊心
要给孩子留面子保护宝宝幼小的自尊心
每个自闭症孩子的父母都会经历心酸血泪史
孩子骄傲自满怎么办?聪明的母亲该怎么做?
弱智儿童的心理发展有什么特点?
二宝出生后,老大性情大变,我该怎么办?
儿童“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什么是
这些原因可致孩子罹患多动症
孩子课上不爱发言,怎么办?
抑郁症在线测试,测试你是否有抑郁症
教你怎样识别儿童的心理问题
孩子过度怕生 小心是自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