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伤牙坏习惯 宝宝要远离

2016-06-21  | 习惯 宝宝 矫治 

  在婴儿的一定发育阶段,吮指是彻底正常的,一般在2岁末会自动消失,1岁半以前可不必解除吮指习惯。3岁前有吮指习惯的儿童,其错合大多限制在牙弓的前段,而且是暂且的,只要不再继续吮指,畸形会自动消失。宝宝要远离这些伤牙的坏习惯。

这些伤牙坏习惯 宝宝要远离

  1.舔舌

  一些宝宝习惯用舌舔未萌出牙的间隙或正萌出的牙及龋齿牙等,这些喜欢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牙颌畸形,需要进行相关干涉和治疗。如果宝宝仅仅是因为好玩舔牙,就要经常提醒宝宝不要舔牙齿,并做些游戏分散宝宝注意力;必要时能戴固定或活动的矫治器进行矫治。

  2.吮指

  儿科专家和心理学家认为,安全和温暖是婴儿所要求的。在婴儿的一定发育阶段,吮指是彻底正常的,一般在2岁末会自动消失,1岁半以前可不必解除吮指习惯。3岁前有吮指习惯的儿童,其错合大多限制在牙弓的前段,而且是暂且的,只要不再继续吮指,畸形会自动消失。

  吮指习惯超过3岁半,牙颌畸形的恒久性将明显增加。如果习惯延长到混合牙列时期(6~12岁),则可能发生永远性畸形。所以必须及时干涉矫治。

  3.咬东西

  六岁前的宝宝中,咬下唇或咬笔、咬被角的孩子比较多见。这种习惯可造成上牙前突,上下嘴唇闭不上,也就是俗话所说的开唇露齿,需要宝妈及时制止。

  对学龄前儿童能在下唇上涂不良味觉的食物,必要时可戴矫治器解除;大些的孩子可学习吹箫、笛等乐器,在加强了唇肌的张力后,此种习惯较易解除。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要远离伤牙坏习惯。为了更好的保证宝宝口腔健康,我们要注意远离以上的伤牙坏习惯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些伤牙坏习惯 宝宝要远离》摘要:宝宝不要舔牙齿,并做些游戏分散宝宝注意力;必要时能戴固定或活动的矫治器进行矫治。 2.吮指 儿科专家和心理学家认为,安全和温暖是婴儿所要求的。在婴儿的一定发育阶段,吮指是彻底正常的,一般在2岁末会自动消失...
相关文章宝宝从“模仿”变成习惯帮助孩子改正生活坏习惯
孩子生活中坏习惯的形成原因如何预防宝宝鹅口疮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