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科学教案 走走看看

2016-06-21  | 走走 大图 幼儿 

  学习目标:

  1.乐于与同伴分享自己的新发现。

  2.了解上街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活动准备:

  1.老师事先考察幼儿园周边的环境,选择一条最安全和最适合的户外参观路线。

  2.事先发给家长通知书,告知活动内容,并鼓励有时间的家长一同参与。

  3.大图画纸、彩笔。

  活动过程:

  1. 出发前,老师和幼儿讨论鈥溣锥案浇惺裁淳拔镡潱鲜Π延锥拇鸢富诖笸蓟缴稀

  2. 老师引导幼儿采用鈥準档乜匆豢粹澋姆椒ㄑ橹ぶ暗牟孪搿

  3. 老师与幼儿讨论外出要注意的事项,例如跟着老师、不要到处跑、注意路上的车辆等。

  本活动宜分小组进行,可以增加老师的数量,也可以邀请家长一起参加,以便照顾幼儿及更加确保安全。

  4. 途中,除了让幼儿观察幼儿园附近的景物,如商店、公园、楼房等,也可引导他们仔细观察路上的东西。一花一草、散步的小狗,都可成为幼儿眼中的新奇事物,老师可根据幼儿的兴趣,用相机记录下沿途有意思的东西。

  5. 回幼儿园后,与幼儿讨论:

  . 我们刚才经过了什么地方?

  . 你看见了哪些有趣的东西?

  . 你喜欢幼儿园附近的环境吗?

  6. 老师出示出发前画的鈥溣锥案浇惺裁淳拔 鈥澋拇笸蓟剑萦锥南敕ǎ诜肿榛疃氖奔淝胗锥绦岣徽夥笸蓟

  7. 老师鼓励幼儿与家人上街时,要多观察,多发问,发掘更多乐趣。

  活动评价:

  1.能投入观察活动。

  2.能将观察到的景物说出来。

  3.知道上街时要注意的安全事项。

  活动建议:

  老师将鈥溣锥案浇惺裁淳拔镡澋拇笸蓟教诨疃业那缴希夹∨笥鸦ハ嗨狄凰担⑼ü鄄欤欢戏岣簧厦娴哪谌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科学教案 走走看看》摘要:儿的兴趣,用相机记录下沿途有意思的东西。 5. 回幼儿园后,与幼儿讨论: . 我们刚才经过了什么地方? . 你看见了哪些有趣的东西? . 你喜欢幼儿园附近的环境吗? 6. 老师出示出发前画的幼儿园附近有什么景物 的...
相关文章郊游爬楼梯-锻炼宝宝的四肢
奥尔福音乐小班示范课教案 (3)《月儿圆》[幼儿园小班健康教案]小班教案:小鸡捉虫
幼儿园中班科学活动:观察绳子摆动的游戏
幼儿园托班科学教案:种植黄豆发芽了
托班音乐教案 叮叮咚咚
托班语言教案:魔术车
托班语言《大口袋》教案与反思
托班纸浆教案:美丽的气球
托班纸浆教案:棒棒糖
托班阅读教案:我爸爸
托班阅读教案 优优去公园
托班语言教案:手指变变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