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算除法

(三年级下册)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口算除法》第二课时教案

2016-06-17  | 口算 除法 笔算 

  第二单元

  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

  教材分析:

  本单元有着承上启下的作用:1、它是在二年级的表内乘、除法及三年级的一位数乘多位数、除法竖式的基础上进行教学的。2、它为学生掌握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学习除数是多位数的除法奠定了扎实的知识和思维基础。

  学生学习除数是一位数的除法,也是按照鈥溝瓤谒悌ぉぴ俟浪悌ぉぴ俦仕汊澋乃承蚪斜嗯诺摹R虼耍镜ピ至礁鲂〗冢合妊Э谒愠ǎê浪悖傺П仕愠ǎㄒ埠浪悖U庋嗯牛腿昙渡涎阝湺辔皇艘晃皇澋慕峁故且恢碌模逑直咎捉滩脑诼呒峁股系囊恢侄猿泼溃子诠愦笫ι雍嵯蛏习盐粘顺ㄖ涞牧担约把胺椒ㄉ系那ㄒ啤

  教学内容:

  1、口算除法

  2、笔算除法

  教学目标:

  1、使学生会口算一位数除商是整十、整百、整千的数,一位数除整几百几十(或几千几百)。

  2、使学生经历一位数除多位数的笔算过程,掌握一般的笔算方法,会用乘法验算除法。

  3、使学生能在具体的情景中进行除法估算,会表达估算的思路,形成估算习惯。

  4、使学生感受数学与生活的联系,能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简单问题。

  教学重点:

  使学生会口算一位数除商是整十、整百、整千的数,一位数除整几百几十(或几千几百)。使学生能在具体的情景中进行除法估算,会表达估算的思路,形成估算习惯。

  教学难点:

  使学生会口算商是整十、整百、整千的数,一位数除整几百几十(或几千几百)。能在具体的情景中进行除法估算,会表达估算的思路,形成估算习惯。

  口算除法

  第二课时

  除法估算

  教学内容:

  16页例2估算

  教学目标:

  1、使学生体会学习除法估算的必要,了解除数是一位数除法估算的一般方法。

  2、引导学生根据具体情况合理进行估算,知道什么时候要估大些,什么时候要估小些。

  3、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的能力。

  教学重点:

  了解除数是一位数除法估算的一般方法。根据具体情况合理进行估算,知道什么时候要估大些,什么时候要估小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口算除法”第二课时教案》摘要:学内容: 1、口算除法 2、笔算除法 教学目标: 1、使学生会口算一位数除商是整十、整百、整千的数,一位数除整几百几十或几千几百。 2、使学生经历一位数除多位数的笔算过程,掌握一般的笔算方法,会用乘法验算除法...
相关文章人教:三年级下册第二单元 除数是一位数的北师大:《小树有多少棵》教案(二)
北师大:第一单元整体备课《除数是两位数的除法》教案
北师大版三下《轴对称图形》教案
青岛版五年制三下:《相遇问题》教学实录(荣新
青岛版三下:《相遇问题》课堂实录与评析
北京版三年级数学上下《统计初步知识》教学设计
人教版三年级下册数学《方向与位置》说课稿
小学数学三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设计
苏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认数》教材分析
北京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教学片断
新课标小学数学三年级上册《平均数》说课稿
人教版数学三年级下册《平均数》说课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