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忽视父母对孩子的重要影响

2016-06-17  | 蔬菜 水果 孩子 

  有很多价值观和习惯是父母应该要教给小孩的,像是有耐性、谦卑、早睡早起、懂得感激等等。这些能帮助你的孩子更健康、性格良好,还能帮助他在未来的生活,拥有更多的成就、快乐和成功。

  一、父母应教导孩子哪些事情

  1、鸡蛋不放同篮

  将所有的精力放在同一件事上会有缺点,如果成功的话固然很好,但若失败有可能会导致全盘皆输。像是你可以建议孩子多学习不同的科目,或是结交不同的朋友。

  2、每天早睡早起

  根据研究,早起的学生成绩比夜猫子还好。这是因为早起的人比较有效率,比较少疲惫。此外,深波的睡眠可以帮助孩子记住白天的信息,转化成长期记忆。

  3、多吃水果蔬菜

  蔬菜水果势必要的健康均衡饮食,它们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风险。此外,蔬菜水果对皮肤和头发也很好,每天至少要吃5份。

  4、感激拥有的事

  拥有感恩的心可以降低血压,增强心脏功能,提高自我感觉良好神经,像是多巴胺和脑内啡。此外,还可以降低压力的水平。

  5、进食前要洗手

  人类的双手上充满了非常多的细菌,所以每个人都很有可能在吃东西的时候,不小心将细菌吃进肚子里。因此,吃东西前洗净双手是必要的。

  6、获得适当午睡

  对孩子而言,适当的午睡是必要的,即使成年后也是一样。适当的午睡对精神、心情和身体都很好。下午午睡10~20分钟就可以提高记忆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逻辑、感知和反应。

  7、要能尊敬长辈

  年长者拥有许多的经验和历练,是年轻人无法拥有的。如果懂得尊敬长辈,就能从他们身上学习到许多经验,增加自己的实力。

  二、爸妈对孩子的重要影响

  1、影响孩子行为

  孩子都会仿效爸妈的行为和观点,所以如果你乐于助人,你的孩子就会喜欢帮助人。如果你总是乱发脾气,你的孩子也会容易暴躁、易怒。

  2、可影响价值观

  孩子的价值观一定是父母所教导的,如果你浪费成性,你的孩子一定也很容易浪费。如果你认为节俭是美德,你的孩子也会懂得节约。

  3、影响孩子生活

  除了孩子的行为和性格被父母影响深远之外,爸妈还可能会影响孩子的生活。爸妈的关爱可以让孩子有个温暖、开心的人生,反之,如果爸妈不疼爱小孩,孩子未来的家庭生活可能也不会圆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可忽视父母对孩子的重要影响》摘要:子还好。这是因为早起的人比较有效率,比较少疲惫。此外,深波的睡眠可以帮助孩子记住白天的信息,转化成长期记忆。 3、多吃水果蔬菜 蔬菜水果势必要的健康均衡饮食,它们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风险。此外,蔬...
相关文章儿童成长中可怕的“忽视”不可忽视儿童的心理健康
不要忽视奶瓶喂养姿势对孩子的影响智力发育异常的原因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