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觉身体突然抖一下是什么原因呢

2016-06-17  | 盖得 睡觉 宝宝 

  相信,很多妈妈都有这种经历:在宝宝睡觉的时候身体突然抖一下。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身体抖动会不会都健康造成影响?

宝宝睡觉身体突然抖一下是什么原因呢

  一、神经性反射

  睡觉的时候,大脑的皮层神经处于抑制状态,但有些神经还比较活跃,所以会发出一些抽动,这是条件反射一种。随着睡眠加深,身体四肢放松,大脑通往下肢的指令减弱。所以,这时候大脑操纵的能力非常低,能够控制四肢不懂的力量也很弱,所以四肢容易出现条件反射的状态。

  二、疲劳导致四肢抽动

  此外,白天容易劳累,处于高压力工作状态,也可能引起四肢不自觉的抽动。入睡抽动不会影响睡眠,但若过于频繁则可能导致周期性肢体抽动障碍,导致失眠。

  三、睡觉不安稳的原因

  1、进食过饱

  常言道:鈥溛覆缓希圆话测潯S械穆杪璨还芎⒆佣霾欢觯白芤硬偷阈模率贡ΡΩ械讲皇娣跋焖咧柿;尤其是吃奶的宝宝,有些妈妈习惯于喂着母乳伴宝宝入睡,结果导致孩子睡时食奶过量,腹胀易醒,醒后妈妈却又立即用奶去安抚,结果形成恶性循环。

  2、环境因素

  宝宝在睡觉时,室内光线过强,家人在看电视及大声谈话说笑均会干扰他的正常睡眠,易于惊醒;宝宝夜间易踢被子,或被子盖得太厚太重,这都会造成孩子睡觉时过冷或过热,引起他烦躁不安、手脚乱动,这也是睡觉易醒的常见原因。

  3、疾病因素

  肠寄生虫病是幼儿睡觉不稳的最常见的原因。如患寄生虫病会引起孩子消化不良与营养不足,出现贫血、易惊等症状,早期佝偻病的小孩也常睡觉易醒。

  4、生理因素

  由于婴幼儿神经系统发育尚不完善,神经的兴奋与抑制功能不够协调,易兴奋,稍有外来的刺激则可能引起神经系统的兴奋导致宝宝惊醒,这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随着婴儿的渐渐长大,神经系统的功能一步步完善,这种生理现象会自然消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觉身体突然抖一下是什么原因呢》摘要:睡前总要给加餐点心,致使宝宝感到不舒服,影响睡眠质量;尤其是吃奶的宝宝,有些妈妈习惯于喂着母乳伴宝宝入睡,结果导致孩子睡时食奶过量,腹胀易醒,醒后妈妈却又立即用奶去安抚,结果形成恶性循环。 2、环境因素...
相关文章为什么孩子睡觉时突然抖动?睡宝宝对声音会有什么反应
0-1岁婴儿睡觉时经常会突然惊醒导致宝宝睡觉困难的原因
影响宝宝睡眠的有哪些因素?
宝宝为什么睡觉之前都要哭?
为啥有的宝宝醒来很安静有的却总是哭闹 这里面有
这个睡觉习惯,会让宝宝越来越丑
宝宝冬天睡觉踢被子怎么回事
宝宝冬天睡觉穿什么好 宝宝冬天睡觉盖什么被子合
宝宝睡不安稳怎么办 1分钟解决宝宝睡安稳的好方
婴儿睡觉惊醒的原因 婴儿睡觉惊醒怎么办
宝宝老是半夜醒多半是哄睡方式有误 这5个错误很
宝宝哭闹不睡觉的原因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