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的污问题 一定要机智应答

2016-06-16  | 小广 浩浩 好奇 

  面对孩子问你污污的问题,父母会感到难为尴尬,现在经常可见一些小广告,在街上的墙上甚至在家门口,有天浩浩和妈妈出门就看到贴在自己门外的小广告,浩浩看到后感到好奇就问妈妈:妈妈什么是包小姐啊?浩浩妈妈当时也是也是懵了,这种小广告竟然贴到了孩子面前,而且孩子现在也在问自己该怎么说呢?

关于孩子的污问题 一定要机智应答

  随后灵机一动便说:就是姓包的一个阿姨,浩浩接着问:这上面的照片是阿姨吗,来找你干什么?浩浩妈妈也是内心崩溃,但是又得继续回答:是妈妈的一个朋友,来约我去逛街。眼看着孩子还要发问,妈妈赶紧扯开话题,说今天出去玩的事,把话题给转移了过去。

  可是这件事浩浩真的会淡忘吗?现在只是被妈妈机智的转移了话题,孩子都有一种打破砂锅问到底的精神,好奇心特重,对于自己的问题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日后那天说不定还是提起来。对于孩子的问题,父母要一定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

  1.接受孩子的问题

  正因为无知才会提一些特殊的问题,父母最好接受孩子的问题,变尴尬为正常,父母的躲避只会增加孩子的好奇心,加深对此问题的好奇心。

  2.想好了再回答

  对于孩子的问题父母最好立即回答不要拖延,如果真的不知道如何回答就让孩子等一等,不要敷衍过去,最好用巧妙的办法解除掉孩子的疑惑。

  3.万能招数

  有时候孩子提出的问题真的让父母不知道怎么说,真正的答案又不能告诉孩子,看看那些影视剧里怎么做的:孩子,很多事情等你长大了慢慢的就懂了。虽然不是什么最好的办法,如果真的不知道怎么办,不防一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孩子的污问题 一定要机智应答》摘要:要有一个正确的态度。 1.接受孩子的问题 正因为无知才会提一些特殊的问题,父母最好接受孩子的问题,变尴尬为正常,父母的躲避只会增加孩子的好奇心,加深对此问题的好奇心。 2.想好了再回答 对于孩子的问题父母最...
相关文章烟台:2成儿童需要继续接种乙肝疫苗勇敢机智的小黄鹂
小班社会活动:好听的名字教学,需要怎样的“机智
有这些表现的宝宝就要和妈妈分床睡了 否则会影响
发现小孩有轻微自闭症怎么办呢?
宝宝哭闹背后的真相 你真的了解吗
4种情况一定要记得多抱抱宝宝
父母的陪伴有利于宝宝发育
什么是性别认知障碍 宝宝性别认知障碍怎么办
宝宝的空间敏感期你懂吗 什么是宝宝的空间敏感期
抱抱老是让人抱 真的是被惯坏了吗?
孩子不认生是好事 认生才是有你想不到的好处
婴幼儿有这些小动作说明缺少陪伴了 家长别不当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