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宝宝的意外伤害及处理方法

2016-06-16  | 冲头 游乐 宝宝 

  炎炎夏日,宝宝一个不注意就容易受伤,那么在夏季,宝宝容易出现什么意外伤害呢?相信很多年轻家长还不了解,今天就赶紧来跟着小编学习下吧。

  1、撞伤磕伤

  易发地点:游乐场

  防范对策:选择合身的衣物是不可或缺的,如果确定出游中会进行体力活动的话,替他穿上长袖上衣,长裤,并慎选游戏场地,就能预防跌倒时受伤。

  孩子擦伤时,可先以纱布加压止血,再以生理食盐水或清水清洗伤口,擦干后,最后以优碘消毒或涂抹消炎软膏,不必再覆上纱布。医生建议家中可准备一个内放碘酒、抗生素药膏、棉布的小急救箱,外出时放在行李中一并携带。

  2、中暑

  易发地点:室外游乐场

  防范对策:为预防中暑,出游时,无论大人、小孩皆应穿着透气、轻便的服装,戴上阔边帽子及撑伞,减少激烈运动,适时补充水分。如选择到乡间农村、海边等遮蔽物较少的地点,可以用水冲头、颈部,来帮助散热,并避免在阳光直接照射的环境下停留太久。

  当孩子有中暑的情形时,需将他移至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较紧的地方,使其排汗顺畅,并以湿毛巾擦拭患者,降低体温。若宝宝已出现中枢神经异常情形,则需由医师判断处理,补充电解质。

  3、晒伤

  易发地点:海边

  防范对策:年幼的宝宝是否需要擦防晒产品?又该何时开始擦?这都是家长们的共同疑问。因为幼儿皮肤结构尚未成熟,建议六个月后再使用防晒产品,在这之前,采用物理性防晒就OK了。有报告指出,如果在十八岁前即规律使用SPFl5的防晒品,即可减少了78%罹患皮肤癌的机率。

  宝宝出现晒伤时,若状况不严重,父母可用冷水湿敷宝宝皮肤,或以布包住冰块,使疼痛得以舒缓,并改用清淡的饮食,适时补充水分,近日内不要再暴晒。中度晒伤会有红肿、痒痛的现象,严重晒伤则会出现水疱,父母应带着宝宝尽快就医。

  4、、蚊虫咬伤

  易发地点:水域

  防范对策:蚊虫叮咬时,会将酸性物质注入人体的角质层,使人产生红、肿、痒、长疹子,甚至起小水泡等反应,婴儿因为皮肤较薄,看起来会特别的明显。为免孩子抓破伤口,引起蜂窝组织炎,父母应立即帮宝宝剪指甲,并涂抹抗生素药膏。

  蚊虫的孳生与止水息息相关,出游时避开这类地点,可以有效减少蚊虫叮咬的机率。戴帽子、穿着长袖、长裤与袜子是简易而有效的办法,但颜色鲜艳的衣服、洗发精、香皂、香水等含香料的物品全部要淘汰出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宝宝的意外伤害及处理方法》摘要:到乡间农村、海边等遮蔽物较少的地点,可以用水冲头、颈部,来帮助散热,并避免在阳光直接照射的环境下停留太久。 当孩子有中暑的情形时,需将他移至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较紧的地方,使其排汗顺畅,并以湿毛巾擦...
相关文章人教版品德:一年级下 小心别伤着儿童意外伤害急救站
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暑期儿童意外伤害骤增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