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出现这些症状 说明产后抑郁症

2016-06-16  | 产后抑郁症 产后 抑郁症 

  产褥期抑郁症是指产妇在产褥期内出现抑郁症状,是产褥期精神综合征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通常在产后2周出现症状,表现为易激惹、恐怖、焦虑,沮丧和对自身及婴儿健康过度担忧,常失去生活自理及照料婴儿的能力,有时还会陷入错乱或嗜睡状态。发病率,国内资料极少,国外报道发生率高达30%。

产后出现这些症状 说明产后抑郁症

  一、产后抑郁的原因比较复杂,除了生物学因素以外,还有社会、心理学等因素。

  1.产褥抑郁症的有关心理方面因素:研究表明,产后抑郁症多见于以自我为中心、成熟度不够、敏感(神经质)、情绪不稳定、社交能力不良、与人相处不融洽、好强求全、固执、认真、保守、严守纪律、和内向性格等个性特点的人群中。

  2.妊娠期的影响因素:研究表明,孕期发生失业、生病、先兆流产、胎宝宝异常等负**事件越多,患忧郁的可能性越大。另外产前情绪不稳定,有经前紧张综合征者发生产后抑郁症者较多。

  3.分娩期的影响因素:我国的初产妇较多,缺乏对分娩过程的认识,过分担心分娩过程的疼痛,对分娩存在着紧张恐惧的心理。从而导致神经内分泌失调,免疫力下降等一系列机体变化,使子宫收缩乏力,疼痛敏感,产程延长,导致难产,出血增多,进一步加重产妇的焦虑、不安情绪,使产后抑郁症状的危险性增加。

  4.产褥抑郁生物方面的因素:在妊娠分娩的过程中,尤其是产后24小时内,体内激素水平的急剧变化,临产前胎盘类固醇的释放达到最高值,患者表现情绪愉快;分泌后胎盘类固醇分泌突然减少时患者表现抑郁。研究显示,孕激素下降幅度与抑郁量表得分呈正相关,即孕激素下降幅度越大,产后抑郁的可能性越大。也有研究显示,产后抑郁与尿中去甲肾上腺素减少有明显关系,与垂体、甲状腺功能低下密切相关,忧郁的产妇血清中游离的三碘甲状腺素(FT3)比正常的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出现这些症状 说明产后抑郁症》摘要:一、产后抑郁的原因比较复杂,除了生物学因素以外,还有社会、心理学等因素。 1.产褥抑郁症的有关心理方面因素:研究表明,产后抑郁症多见于以自我为中心、成熟度不够、敏感神经质、情绪不稳定、社交能力不良、与人...
相关文章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产后抑郁症的表现症状
男性也会患“产后抑郁症”父亲产后抑郁影响孩子发育
这6类女性应慎防产后大出血
剖腹产后再怀孕易子宫破裂 剖腹产后再怀孕成为子
子宫破裂有什么危险 如何避免子宫破裂
什么是子宫破裂 如何诊断子宫破裂
什么原因导致子宫破裂 导致子宫破裂的具体原因
产后出血的处理 产后处理的流程
分娩6大风险 孕妈妈要心中有数 分娩期的几大风险
产后出血的输血治疗 产后出血的定义
如何预防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预防与处理指南2017
怀孕早期出褐色血是胎漏 宫缩乏力导致产后出血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