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怀孕期 黄斑部出血

2016-06-16  | 黄斑 黄斑部 视网 

  孕妈妈30岁,在怀孕30周时,发现右眼看东西会扭曲、模糊,闭眼时还会出现闪光情形。经检查发现,是因为高度近视造成黄斑部病变,导致眼底出血。又因为黄斑部色素量不足,因而造成视力激退,视力衰退到只剩下0.4度。医师特别提醒,孕妇不但要接受产检,怀孕前后眼部的保养与定期检查也非常重要!

小心怀孕期 黄斑部出血

  一、什么是黄斑部病变?主要的症状?

  如果人类的眼睛是照相机,那么视网膜就像是里头的底片,感光后,会将影像传达至脑部。而黄斑部位于视网膜的正中央,直径只有0.55厘米,在视网膜中占的面积虽小,却是感光最敏锐的地区,当光线从角膜射入眼睛,穿透水晶体及玻璃体,最后会投射在视网膜正中央的黄斑部成像,提供清晰的中央视力。不过,随着年纪增长、氧化压力的伤害,视网膜的感光细胞也会退化、老化,当黄斑部逐渐失去功能,就会造成所谓的黄斑部病变。目前国外因年龄增长引起相关的老年性黄斑部病变居多,而中国则有不少因深度近视造成的近视性黄斑部病变。

  二、为什么会出现黄斑部出血?

  黄斑部出血主要是因为脉络膜产生不正常的新生血管,长到黄斑部下方,而这些新生血管很脆弱,容易破裂出血,影响黄斑部的视觉功能,所以会造成视力急速下降。黄斑部病变的典型症状,病患一开始会发现视力减弱,有时候看东西时会有一团黑影,或是感觉影像扭曲,视力不断恶化,若迟迟未治疗,随时会有失明的危险。

  三、当心!深度近视孕妈妈为高危险族群

  黄斑部病变,过去多好发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属于老年性黄斑部病变。近期门诊中发现,近视800度以上的孕妈妈,发生黄斑部病变的案例也越来越多,并列在高危险族群中,曾经一天之内高达4个孕妈妈来就诊,根据统计发现,平均每5个深度近视的孕妈妈,就会有1个出现黄斑部病变,其中25%的孕妈妈会有黄斑部出血的症状,且好发于怀孕中、后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心怀孕期 黄斑部出血》摘要:,是因为高度近视造成黄斑部病变,导致眼底出血。又因为黄斑部色素量不足,因而造成视力激退,视力衰退到只剩下0.4度。医师特别提醒,孕妇不但要接受产检,怀孕前后眼部的保养与定期检查也非常重要! 一、什么是黄...
相关文章保证孕妇安全手册怀孕前的危险征兆
怀孕前后该注意些什么怀孕前后该注意些什么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