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夏季可调动宝宝胃口的三款食谱

2016-06-15  | 胃口 可调 夏季 

  夏季,人们都没胃口。宝宝也不例外,不爱吃饭、偏食挑食,这可真是急坏了当父母的。面对家里特别难搞的小宝宝,该如何调动他们的味蕾,让宝宝吃嘛嘛香呢?来看看下面这几种粥品吧!保证让宝宝胃口大开!

推荐 夏季可调动宝宝胃口的三款食谱

  1、香蕉粥

  很多宝宝一到了夏季就开始不爱吃饭、胃口不好,这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夏季天气炎热,小宝宝的身体免疫力本来就弱,加上天气的原因,就很容易出现上火燥热的现象,这时候,家长们可以将宝宝体内的火给去掉,宝宝就会胃口大开、爱吃饭了。

  香蕉营养价值极高,是清热解毒、排毒通便的好选择,非常适合夏季食用,如果您家的宝宝很容易上火便秘,倒是可以常吃香蕉粥,在打开宝宝胃口的同时,也去除燥热、清除体内的毒素和垃圾。

  准备一根香蕉、适量的大米,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开煮,将香蕉去皮,切成小块,在米快要煮熟的时候,将香蕉块放入锅中一同煮熟。常给宝宝吃香蕉粥,再炎热的夏天也不用担心宝宝不爱吃饭了。

  2、胡萝卜山药粥

  胡萝卜富含胡萝卜素和各种维生素,非常适合在夏季给宝宝补充营养食用;山药可以为宝宝提供丰富的能量,同时,山药有着非常好的养胃功效,可有效促进宝宝的消化吸收,将两者一起做成营养的粥类,一定可以让宝宝胃口大开。

  制作方法也非常简单。妈咪们可以准备一根胡萝卜、一根山药以及适量的小米,将胡萝卜去皮,捣碎成小块,备用,将山药去皮,切成小小块,备用,小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然后将切好的山药块和胡萝卜块也一同放入锅中,大火开煮,煮至四十分钟左右,再关火转入小火,再煮十分钟即可。香喷喷的胡萝卜山药粥就做好了,此处选择小米煮粥,可以有效帮宝宝养胃,促进宝宝的消化吸收。夏季多给宝宝喝这款粥,营养丰富又味道极佳,宝宝会吃得非常开森喔!

  3、美味虾仁粥

  虾仁含有丰富的钙元素,婴幼儿宝宝都很爱吃,虾仁的味道也非常鲜美,宝妈们可以尝试在夏季给宝宝做虾仁粥,如此美味的粥,再挑食的宝宝也一定爱吃。

  妈咪们可以准备一些虾仁和大米,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将熟虾仁也一同放入锅中,大火煮至半个小时的时间,再关火焖上一会儿,待粥粘稠之后就可以食用了。有很多宝宝都非常爱吃虾,聪明的妈咪们,不妨就给宝宝经常来做做虾仁粥,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非常适合夏季给宝宝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 夏季可调动宝宝胃口的三款食谱》摘要:的。面对家里特别难搞的小宝宝,该如何调动他们的味蕾,让宝宝吃嘛嘛香呢?来看看下面这几种粥品吧!保证让宝宝胃口大开! 1、香蕉粥 很多宝宝一到了夏季就开始不爱吃饭、胃口不好,这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夏季天气...
相关文章家庭常用夏季宝宝食谱夏季儿童食谱:双菇肉丝
1岁宝宝:春夏两季食谱适合1岁宝宝的春夏营养餐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