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体重低 四种营养不可少

2016-06-15  | 比出 生时 生理 

  家长发现宝宝体重不达标都急坏了,此时家长一定不能盲目给孩子出补品,切忌胡乱补充营养,那么婴儿体重低下该怎么办?吃什么好?

婴儿体重低 四种营养不可少

  一、婴儿体重低下和生理性体重下降的区别

  体重低下是指宝宝出生时的体重不达标,可能伴有早产或过期妊娠现象。而生理性体重下降则是指新生儿在出生后的头几天里,体重不但没有增长,相反会比出生时的体重有所下降。新生儿出现的这种暂时的体重下降是正常的现象。

  新生儿体重暂时下降的原因是宝宝在出生后头几天会把体内胎粪排出,加上呼吸、出汗等水分流失造成的生理性体重下降。宝宝出生后睡眠时间长吃奶量少也是造成生理性体重下降的原因。在正常情况下,体重下降的程度不会超过出生体重的9%。

  也就是说,如果新生儿的出生体重是3000克,暂时性的体重下降不会超过270克。如果父母注意在新生儿出生后及时哺乳并给予合理的护理,可以减少体重下降的程度。

  般新生儿体重下降在出生后3-4天达到最低点,以后逐渐回升。在出生后第7-10天体重应恢复到出生时的重量,以后以每日25-30克的递增速度不断增长,到满月时体重至少比出生时增长500克,高的可达600-800克。

  如果发现新生儿体重下降的范围超出正常标准,或者体重恢复正常的时间延迟,家长需要仔细查找原因,及时调整喂养方式让宝宝体重回升。如果体重下降是由于疾病导致,一定要今早就医。

  二、婴儿体重低下怎么办

  1、注意保暖

  体重低下的宝宝身体功能不足足月宝宝,他们在体温调节方面会有一定困难,因此护理中对温、湿度的要求就显得很重要。体重低下的宝宝要注意保暖,衣着以轻柔软暖、简便易穿为宜,尿布也要柔软容易吸水为佳,所有衣着宜用带系结,忌用别针和钮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体重低 四种营养不可少》摘要:性体重下降则是指新生儿在出生后的头几天里,体重不但没有增长,相反会比出生时的体重有所下降。新生儿出现的这种暂时的体重下降是正常的现象。 新生儿体重暂时下降的原因是宝宝在出生后头几天会把体内胎粪排出,加...
相关文章婴儿标准体重表有误如何计算婴儿身高体重增长
孕前积极调整不正常体重7月龄宝宝体重身高增长放缓
如何测试宝宝身高体重?
呼吸 新生宝宝生存第一课
出生一个月的宝宝会做哪些事情?
出生才七天的宝宝会有啥感觉?
无数个令父母激动的婴儿成长瞬间
宝宝出生长速快 4周有哪些新变化
新生宝宝发育规律 妈妈应早知道
宝宝天生是“吃货” 其实都是原始反射
出生24小时内婴儿干些啥 呆萌呆萌忙这6件事
头头是道 BB头部发育规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