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个坏习惯会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

2016-06-14  | 原因 宝宝 分析 

  父母们的一些坏习惯很可能会危害到宝宝的安全,这些坏习惯父母们一定要了解,能避免的就尽量过去避免,不要让这些危险发生。

  1、让宝宝自己爬楼梯

  原因分析:现在家庭中楼梯越来越多,一不注意,宝宝就摸爬到楼梯上,极易造成滚落下来。因此,最好在楼梯处装上安全栏杆,防止婴儿攀爬。

  2、床上婴儿不用看

  原因分析:床铺、沙发椅:成长快速的婴儿已会翻身,如让孩子在沙发或床上睡觉,不要只留下单独一人。最安全的是装好围栏的婴儿床。

  3、喜欢家中设置玄关

  原因分析:家中设置玄关的父母要特别注意爱爬的宝宝,有时孩子会从那一格小小的楼梯上摔下而撞到头部,最好用围栏挡住,让孩子无法进入。

  4、忽视使用安全插座

  原因分析:如果把手指或物品插入插座,就有触电或短路的危险。市场上有卖安全插座和插座挡板,有小宝贝的家庭可考虑更换。 坏习惯5、未安装安全挡门器 原因分析:手指被门夹住是婴幼儿常

  5、未安装安全挡门器

  原因分析:手指被门夹住是婴幼儿常见意外之一,在开关门时须先确认孩子的方位,为保险起见也可安装安全挡门器。

  6、放纵孩子在厨房嬉戏

  原因分析:孩子的好奇心很容易在厨房 里得到满足。但厨房里的器具样样都危险,在孩子未满3岁前,应尽量避免让孩子进厨房,更不可带着孩子炒菜、做家务。

  7、单独放孩子阳台玩耍

  原因分析:别让孩子单独在阳台玩耍,最好在阳台门口加围栏,使孩子无法通过,此外,绝对不可在阳台上有垫脚的东西,以防万一。

  8、柜子用完不锁

  原因分析:孩子很容易被玻璃装饰柜子里的东西所吸引,但如果孩子自己去打开,就很容易被玻璃门夹住手。最好锁上柜子,不让宝宝轻松打开。

  9、桌子没有防护

  原因分析:现在市面上有出售各种边角防护套,因此可把家里有角的东西套起来,以免孩子撞伤或擦伤。但当孩子想拿到桌子上的东西时,就会去拉桌布,很容易被砸到或被热食烫伤,最好不要在桌上铺桌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十九个坏习惯会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摘要:。 坏习惯5、未安装安全挡门器 原因分析:手指被门夹住是婴幼儿常 5、未安装安全挡门器 原因分析:手指被门夹住是婴幼儿常见意外之一,在开关门时须先确认孩子的方位,为保险起见也可安装安全挡门器。 6、放纵孩子...
相关文章不要在宝宝脖子上戴饰物宝宝不要把首饰戴在脖子
不要在宝宝的脖子上戴饰物孩子爱吃甜食或咸食的危害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