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个小妙招 让宝宝摄取健康的食物

2016-06-14  | 食物 宝宝 健康 

  有些健康食物的味道让宝宝难以接受,尤其是蔬菜,很多的小孩都不爱蔬菜的味道。但它们却可以提供孩子很多的营养。因此,如何让孩子愿意吃这些食物,获得营养,是很多妈妈想尽办法,一直努力的事情。

  一、如何让宝宝摄取健康的食物

  1、提供健康食物

  年龄越大的宝宝你越难让他摄取健康的食物,毕竟有些健康食物吃起来不是那么受欢迎。因此,最好的方式就是在一开始就提供,让宝宝很早就习惯。

  2、和宝宝一起吃

  对于年纪小的孩子,尤其是婴幼儿,很喜欢学父母做的事。因此,当你想要他吃健康的食物时,坐下来和他一起吃,他会更加乐意尝试。

  3、提供甜蜜食物

  不是要你提供饼干和蛋糕,而是天然的蔬菜和水果甜味。甜的食物是让宝宝接受健康食物的一个好方法。尝试烤甜菜和胡萝卜,它们含有天然的甜味,水果也行。

  4、让宝宝种植它

  幼儿通常对园艺都会很感兴趣,所以如果让他自己食用自己种植的蔬果,他会很开心。协助你的孩子种植,教他如何铲土、浇花。

  5、让宝宝来做饭

  不是要给宝宝一把刀,然后任由他自己烹煮,而是让孩子协助准备食物。你可以让他帮忙挑青菜、清洗水果,或是将食物分装。

  6、让宝宝做选择

  幼儿喜欢自己可以掌控的感觉,因此,你可以提供选项让宝宝做决定。像是「你要吃苹果还是香蕉?」或是「今天的青菜要吃炒的还是烤的?」

  7、将食物藏起来

  如果这些方式都失败了,那就将食物藏起来,不要让宝宝直接看到。你可以将蔬菜儿混入义大利肉酱中,或是将胡萝卜儿混入水果冰沙中。

  二、摄取健康食物对儿童的好处

  1、提供生长营养

  健康的食物像是蔬菜、水果、肉类、豆类、乳制品等等,可以提供宝宝成长所需要的营养,让宝宝身体健康。

  2、避免疾病风险

  饮食吃的健康可以预防一些慢性疾病,像是高血压、肥胖、癌症等等,因此可以降低宝宝未来罹患这些疾病的风险。

  3、维持身体健康

  饮食中含有各种的营养素,像是维生素、矿物质等,都是维持身体健康所需要的营养,因此,食用健康食物可以维持宝宝的身体健康。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几个小妙招 让宝宝摄取健康的食物》摘要:兴趣,所以如果让他自己食用自己种植的蔬果,他会很开心。协助你的孩子种植,教他如何铲土、浇花。 5、让宝宝来做饭 不是要给宝宝一把刀,然后任由他自己烹煮,而是让孩子协助准备食物。你可以让他帮忙挑青菜、清洗...
相关文章让宝宝自己参与到吃饭中来培养幼儿对饮食主动出击
如何增加宝宝对吃饭的兴趣对付不爱喝水宝宝的小妙招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