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怎样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

2016-06-14  | 发下 孩子 阅读 

  阅读是学习的基础,良好的阅读习惯与能力的拥有,能让阅读者鈥満窕┓⑩潯T亩潦浅て诘摹⑷栈吕鄣摹⑶币颇模前樗嫒艘簧摹6睦硌笛檠芯勘砻鳎逼谑桥嘌亩聊芰Φ淖罴咽逼凇8改赣Ω弥厥雍⒆釉亩燎蹦艿目ⅲ谜房蒲У姆绞嚼匆己⒆釉亩粒煤⒆由朴谠亩粒钟谠亩粒谟谠亩痢

  有一个孩子养成了乱拿别人东西的坏毛病,他的父母知道后于是找他谈心,他几经做出表态后仍改不掉,最后父母在一位亲子专家的启发下,给孩子找了一本书,让他阅读并尝试写下自己的感受,没想到孩子竟被书中主人公的精神所感动,彻底改掉了偷东西的恶习。

  一、阅读给人心灵上的启迪也是无法估计和替代的

  阅读既是一个了解世界和思考世界的过程,又是一个人心灵自我观照过程,即通过阅读来反思自我、提升自我,从而养成内省和深思的习惯,这对一个人的精神成长至关重要。

  通过阅读,还可以把孩子引入一个神奇、美妙的图书世界,使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乐趣无穷。同时,还可以使孩子从书中获得人生的经验。因为人生短暂,不可能事事都去亲身体验,书中的间接经验,将有效地补充个人经历的不足,增添生活的感受。

  有人说过:一个人精神发育史实质上就是一个人的阅读史。通过阅读可以发展人性,提升修养,可以丰富生活,愉悦身心。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对于孩子的人格养成、精神世界和人文素养的构建,是不可或缺的精神营养。

  二、父母应该如何引导孩子去阅读,从而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

  1、父母首先要有阅读习惯

  要培养孩子读书的习惯,最重要的是父母的态度。如若父母视阅读为生活乐趣的一部分,孩子自然会乐于读书。

  父母经常津津有味地读书看报,对待书报总是兴趣盎然,孩子便会觉得读书一定很有趣,于是对书籍充满着好奇,自然而然会在书的国度中流连忘返。如果父母不读书,却想让孩子读,他就会说:鈥溎忝嵌疾豢词椋裁匆梦铱矗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怎样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摘要:的开发,用正确科学的方式来引导孩子阅读,让孩子善于阅读,乐于阅读,勤于阅读。 有一个孩子养成了乱拿别人东西的坏毛病,他的父母知道后于是找他谈心,他几经做出表态后仍改不掉,最后父母在一位亲子专家的启发下...
相关文章着眼于培养学生独立阅读能力早期阅读“要”和“不要”
是什么在影响儿童阅读能力怎样培养学龄期儿童的智能
为什么孩子不爱读书 因为父母错过了黄金阅读期
什么是儿童绘本 怎样引导孩子阅读儿童绘本
什么是儿童文具 如何选购儿童文具
什么是图画书 阅读图画书有什么好处
如何为孩子选购学习机
亲子间朗读的益处与原则
让孩子坚持阅读的竟有这么多好处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这样做
小学英语学习中最容易被忽视的一点,多数家长不
孩子不阅读 基本已经具备“差生”潜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