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孩子学习差小心“感觉统合失调”

2016-06-14  | 统合 失调 小健 

  有家长抱怨自己的孩子,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经常丢三落四,写作业拖拖拉拉,学习成绩总是上不去。您有没有想过,这可能不是孩子智力或学习态度上的问题,可能是因为孩子的大脑无法约束自己的行为,这种疾病叫做鈥湼芯跬澈鲜У麾潱⒉÷矢叽5%,但是认知率很低。

  什么是感觉统合失调:

  感觉统合失调是指外部的感觉刺激信号无法在儿童的大脑神经系统进行有效的组合,而使机体不能和谐的运作,久而久之形成各种障碍最终影响身心健康。鈥湺芯跬澈鲜У麾澮馕蹲哦拇竽远陨硖甯髌鞴偈チ丝刂坪妥楹系哪芰Γ饨嵩诓煌潭壬舷魅跞说娜现芰τ胧视δ芰Γ佣瞥偃说纳缁峄獭

  1、案例

  英语90分,语文不及格,因为汉字写得太慢

  鈥湴ィ掖蛄撕⒆铀哪辏胂胝媸呛蠡诎。♀澬〗。ɑ┑穆杪杩醋哦樱刃耐从治溛夷睦镏篮⒆邮谴竽苑⒂奈侍猓一挂晕抢聊兀♀

  10岁的小健在南京某小学上四年级,自打上小学后,老师总是反映小健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总动个不停。而且还不合群,动不动就冲上去打同学一下,或者突然推搡人家一下就跑。

  家长还发现,孩子写作业特别慢,有时候磨磨蹭蹭,晚上八九点钟还没写完。写的字歪歪扭扭,错别字也很多。更让家里有些不理解的是,上次期末考试,孩子的英语考了90多分,语文才30多分,好大一块都来不及写。孩子是不是智商有问题?小健的妈妈带他看医生,经检查发现智力明显属于中上,但运动能力属于中下,存在感觉统合轻度失调、注意力缺陷。

  小孩写字慢,是因为手脑不协调?这让家长很不能理解,儿童体智发展测评中心池霞医生让小健对照着书本写几行汉字。只见小健盯着一个字看几眼才写两笔,写的速度很慢,错别字也很多,而且每个字大得超过格子。家长还是第一次看见孩子这样写字,惊讶不已,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他通过视觉能获得这个字的形状,但是大脑却无法指挥孩子用手把字写出来。这叫做感觉统合失调,是指外部的感觉刺激信号,无法在儿童的大脑神经系统进行有效的组合,而使机体不能和谐的运作,会在不同程度上削弱人的认知能力与适应能力。他的英文字母写得快,但汉字复杂,他的反应就跟不上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聪明孩子学习差小心“感觉统合失调”》摘要:无法在儿童的大脑神经系统进行有效的组合,而使机体不能和谐的运作,久而久之形成各种障碍最终影响身心健康。儿童感觉统合失调意味着儿童的大脑对身体各器官失去了控制和组合的能力,这将会在不同程度上削弱人的认...
相关文章感觉统合失调孩子问题多多宝宝爱摔跤
感觉统合训练及其意义为孩子补上感觉统合训练这课
5种气味影响孩子健康 别给孩子闻
孩子换牙了 家长要弄清这几个问题
土豆这样做 孩子能吃十碗饭
孩子睡觉时这2个时间段不要打扰他 易影响孩子长
什么是儿童生长痛 儿童生长痛怎么办
宝宝感冒喝点水果汤 告诉你秋天预防宝宝感冒的小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玩手机 引导孩子玩手机的方法
玩手机的危害 宝宝可以玩手机吗
什么是氟斑牙 儿童患氟斑牙形成的三个诱因
秋天孩子抵抗力差 想要娃少生病饮食要牢记三原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