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期末试题

2016-06-14  | 笔画 笔画查字法 下期 

  一、 看拼音写词语。(7分)

ɡ貌u sī
z脿o x铆nɡ
j霉n ɡōnɡ
x矛nɡ zh矛 b贸 b贸
l贸nɡ zh貌nɡ
diǎn lǐ

  ( )独特,( )优美的新教学楼终于( )了,校友们( )地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 )的落成( )。

  二、 把正确的读音用鈥溾斺斺澔隼础#4分)

(qi谩ng qiǎng)
集(zhāo zh脿o)
奋不已(xīng x矛ng)
(h茅 huo)
入场(ju脿n qu脿n)
铅笔(xiāo xuē)
友好相(ch霉 chǔ)
大样(m贸 m煤)

  三、按查字典的方法,在括号中正确的答案下面打鈥溾垰鈥潱2分)

  鈥溂扳澴郑匆粜虿樽址ㄓΣ榇笮醋帜福℅、J),按数笔画查字法应查(三、四)画,它的第二笔的笔画名称是(撇、横撇、横折折撇)。在鈥溂案疋澱飧龃世铮溂扳澋囊馑际牵á俑仙息诤汀⒏鄞锏剑

  四、 先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再选择恰当的填在句中的括号里。(6分)

同心( )力
日( )月累
兴高( )烈
完( )归赵
神机( )算
画蛇( )足
( )假虎威
安然无( )

  1、为了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我们要( )保护地球鈥斺斎死嗟募以啊

  2、涓(juān)涓细流汇成大海。只有( ),知识才能不断丰富起来。

  五、学习成语要会自己归纳总结,请你尝试着写出以下几类成语各两个。(4分)

  写出AABC式成语:(聽聽 )  (聽聽 )

  写出四个字中带有一对反义词的成语

  (聽聽 )  (聽聽 )

  六、按要求写句子。(8分)

  1、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为总工程师。

  改为鈥湵烩澴志鋉_________________

  2、小女孩表演了节目。

  扩写: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乌鲁木齐十分美丽。

  改写成比喻句:_________________

  4、父亲坚决地对母亲说:鈥溛页L闼担饫锏墓ぷ髡饷粗匾也荒芾肟b

  改为转述句:___________________

  六、判断,对的打鈥溾垰鈥潱淼拇蜮溍椻潯#9分)

  1、鈥溋蒜澴止2笔;鈥溠翕澴止7笔;鈥溠镡澴钟脞溦赔澴侄际7笔。( )

  2、随地丢纸屑是一种很不好的坏习惯。 ( )

  3、《闻官军收河南河北》是唐朝诗人杜甫写的一首诗,他还写了《春夜喜雨》、《江畔独步寻花》、《绝句》( )

  4、《鸟的天堂》的作者是巴金写的。( )

  5、行是古代诗歌的一种形式。(长歌行》是一首汉代乐府民歌。 ( )

  6、鈥溇蛘澋囊馑际撬跣』梗蛉嗽薄 ( )

  7、鈥溔斯逃幸凰溃蛑赜谔┥剑蚯嵊诤杳b澱饩浠笆敲蠖档摹 ( )

  8、《向往奥运》写于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之后。 ( )

  9、《将相和》讲的是赵国的蔺相如和廉颇和好的事。 ( )

  七、课内阅读

  (一)读下面片断后答问。(7分)

  鈥︹λ辖舨磷帕艘淮蟀鸦鸩瘢涯棠塘糇 R淮蟀鸦鸩穹⒊銮苛业墓猓盏酶滋煲谎髁痢D棠檀永疵挥邢裣衷谡庋叽螅庋览觥D棠贪研∨⒈鹄矗г诨忱铩K橇┰诳炖值墓饷髦蟹勺吡耍椒稍礁撸傻侥敲挥屑⒍觯挥泻洌裁挥型纯嗟牡胤降厝チ恕b︹

  1、 这段话选自( )作家写的《___》一文。(1分)

  2、 你怎样理解鈥湻傻侥敲挥屑⒍觯挥泻洌裁挥型纯嗟牡胤饺チ恕b澱饩浠埃浚2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读了这段话,你想说些什么?(4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八、课外阅读(13分)

蜜蜂和蚂蚁

  人们喜爱蜜蜂,赞美蜜蜂的辛勤劳动。画家画了不少采蜜图,诗人写了不少赞蜂诗,甚至刚学会说话的孩子也唱着鈥溛颐堑纳畋让厶疴︹︹

  蚂蚁很忌妒蜜蜂,心里一直搁着个疑团:蜜蜂一早出工,我们也一早出工;蜜蜂天黑回窝,我们也天黑回窝。我们干的活不少蜜蜂少,也不比蜜蜂慢,可人们只夸蜜蜂,不称赞我们,这不是太偏心了吗?蚂蚁想来想去想不通。//

  有一天,蚂蚁爬到花枝上觅食,见到一只小蜜蜂鈥溛宋蒜澋胤衫床擅郏吞菲鹾醯厮担衡 鈥

  鈥溕段侍猓磕闼蛋桑♀澬∶鄯浠卮鹚怠

  鈥淿________________________鈥

  鈥溎愫臀颐且谎烀Ω霾煌#比磺诶桶。♀

  鈥溎侨嗣俏裁粗豢浣蹦忝牵永床怀圃尬颐悄兀库

  小蜜蜂想了一会儿,笑着说:鈥溦飧鑫侍饴铮揖醯貌荒鸦卮稹R蛭忝堑那诶褪俏俗约海业那诶腿词俏巳嗣氢︹︹

  蚂蚁听了,心服口服,因此再也不忌妒蜜蜂了。//

  1、填空:(3分)

  蚂蚁忌妒蜜蜂的是_____,蚂蚁想来想去想不通的是_____,蜜蜂勤劳是_____,蚂蚁勤劳为的是_____。从中看出_____。

  2、文中两个省略号,第一个表示___,第二个表示____。(2分)

  3、从文中找出三个意思相同的词,写在横线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联系上下文,在鈥淿___鈥澤喜谷曰啊#4分)

  5、看了这个故事,你懂得了什么?结合生活实际谈体会。(4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九、习作(40分)

  鈥湷⑹遭澮簿褪鞘砸皇裕馐欠浅S幸馑嫉氖导疃K赡艹晒Γ部赡苁О堋H欢还茉跹蓟崾鼓阌兴⑾郑兴形颉G胙∪∧阍谏钪性囊淮纬⑹裕烟饽俊赌鞘且淮危 )的尝试》补充完整,写一篇记叙文。

  要求:1、内容具体,感情真,语句通顺,有一定的条理。2、文中一律不出现真实姓名,可以另编姓名代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语文下期末试题》摘要:跟③达到 四、 先把下列成语补充完整,再选择恰当的填在句中的括号里。6分 同心 力 日 月累 兴高 烈 完 归赵 神机 算 画蛇 足 假虎威 安然无 1、为了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我们要 保护地球——人...
相关文章六年级语文下期综合检测题一六年级试卷:六年制小学六年级语文下期期中
人教小学六年级下期语文期末测试题小学五年级下期期中质量监测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第四单元测试题
2017最新人教版六下语文期中预测试卷(附答案)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模拟复习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三单元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综合模拟考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下第五单元模拟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卷
六年级语文下期末模拟测试题
六年级语文下册期末综合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