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驾车出行 家长要保障儿童安全

2016-06-12  | 安全 出行 天气现象 

  阴霾天气不仅对人身体的健康危害加重,给交通出行也带来一定的影响。家长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对天气,路况进行详细的了解,并在车上备有儿童安全座椅,为了孩子的安全,家庭的幸福,我们一定要增强出行安全意识。

  一、雾霾天气造成车辆交通拥堵

  随着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危害加重。近期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

  老人儿童外出时最好戴上口罩。有心脏病和呼吸道疾病的患者,应减少体力消耗,减少到户外活动的时间,也不要到汽车密集的地方去。有晨练习惯的朋友这两天最好停下来。

  雾霾天气给交通出行带来一定影响。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在雾天驾车出行,要及时通过交通台、户外信息显示屏或登录交管局网站,了解路况信息,保持安全距离,注意控制车速,合理使用灯光,防止追尾、侧滑等轻微事故发生。

  二、家长要确保行车安全

  1. 遵守新交法,安全出行

  新交法出台了,开车的朋友一定要先熟悉了再上路,针对闯红、黄灯,系安全带等都有新的扣分制度,以及副驾驶有不满14周岁的未成年人乘坐,扣分并罚款。为了孩子的安全,莫让孩子坐副驾驶,并在后座为幼儿设置儿童安全座椅。

  2. 遵守灯光使用规定,避免使用远光灯

  雾天驾车时要打开前后雾灯、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远光灯的光线高挑,被大雾折射后会使对向行驶的驾驶员视线模糊。在高速公路上无法继续前行时,应将车停在应急停车带,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以免被后面的来车追尾发生危险。

  3. 合理控制车距车速,避免沿路边行车

  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不要跟得太紧,更不要随便超车、超速,在高速公路上时速也不要超过100公里。并尽量靠路中间行驶,不要沿着路边行车,以防不小心落入路侧的排水沟,或与路边临时停车等待雾散的车相撞。

  4. 是适当多鸣笛,警示他人行车位置

  雾天在视线不好的情况下,尽量多鸣笛可以起到警告行人和其他车辆的作用(禁止鸣笛的区域不要鸣笛)。当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时,应当立刻鸣笛回应,提示出自己的行车位置。两车交会时应鸣笛提醒对面车辆注意。

  5. 及时清洁视线,切忌边走边擦

  遇到大雾时,可以使用雨刷,刷去凝结在前风挡上的水汽。使用空调的除雾挡,可以快速除去挡风玻璃内侧薄雾。或将车窗打开一条缝,使车内外空气流通,温度保持一致,可避免风挡玻璃内凝结雾气。要想用手擦去风挡上的雾气,请停车后擦拭,切忌边走边擦。

  6. 带孩子外出一定要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带着孩子驾车出行,安全是重中之重,在此呼吁各位有孩子的驾驶员请给孩子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能最大程度上降低儿童在汽车发生紧急制动或者意外碰撞情况下所受到的伤害,尤其是近几日的雾霾天气更容易造成交通的意外伤害,家长一定要谨记慎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雾霾驾车出行 家长要保障儿童安全》摘要:增强出行安全意识。 一、雾霾天气造成车辆交通拥堵 随着空气质量的恶化,阴霾天气现象出现增多,危害加重。近期我国不少地区把阴霾天气现象并入雾一起作为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 老人儿童外出时最好戴上口罩。有心脏...
相关文章宝宝乘车的安全大指南12岁以下乘车应座安全座椅
选购安全坐椅三大考量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