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常用药物的副作用你不可忽视

2016-06-12  | 药物 常用 皮疹 

  下面带你了解一下孩子在应用一些常用药物时可能发生的药物副作用有哪些?

  1、常用的有安乃近和阿司匹林

  可引起肠道不适、过敏性皮疹等不良反应。如用量过大或在短时间内多次重复使用,有可能使孩子出汗过多而发生虚脱。

  2、催眠、抗惊厥药

  常用的有鲁米那,安定类药物和水合氯醛、大仑丁等等。孩子应用后有可能出现过敏性皮疹、烦躁、多睡、头晕、全身无力和白细胞减少等异常情况。长期应用后可引起肝肾功能的损害,所以应定期去医院检查。

  3、镇咳和止喘药

  大多数祛痰药内含有氯化铵,该成分可对胃黏膜产生刺激性。复方甘草合剂(棕色合剂)内含有少量对中枢神经系刺激作用的吗啡,故不宜用于婴儿和小幼儿。氨茶碱、麻黄素可引起孩子恶心、呕吐、心慌、兴奋烦躁、头痛等情况。非那根常用于给孩子镇咳,但亦可引起孩子出现兴奋、烦躁现象。而用量过多则不利于孩子气道内的痰液排出。

  4、解痉药

  颠茄、阿托品常用于解除平滑肌痉挛,治疗胃肠痉挛性绞痛及炎症等病。其常见的副作用为口干、面红、腹胀、心率加快和发热。由于肠蠕动受抑制,还可发生便

  5、胃复安常用于止吐

  但可引起头部扭转性痉挛等椎体外系的症状。

  6、药及脱水药

  前者常用的有双克、速尿等。大量或长期使用可继发低血钾等电解质紊乱的情况,并可影响肝肾功能。甘露醇是常用的脱水剂,一般为静脉推注或快速滴注。如不慎漏出血管外,可发生局部组织的坏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常用药物的副作用你不可忽视》摘要:铵,该成分可对胃黏膜产生刺激性。复方甘草合剂棕色合剂内含有少量对中枢神经系刺激作用的吗啡,故不宜用于婴儿和小幼儿。氨茶碱、麻黄素可引起孩子恶心、呕吐、心慌、兴奋烦躁、头痛等情况。非那根常用于给孩子镇...
相关文章正确给孩子服用感冒药治疗儿童多动症有新药
多动症的治疗措施儿童生病不能滥用药
咳嗽常用药 秋季咳嗽用什么药
最全的宝宝咳嗽配方 七招治疗宝宝咳嗽
常用的中药药茶配方 感冒时常用的中药
如何正确挑选感冒药 常用的感冒药有哪些
创可贴,安心贴
宝宝用药:不同的药,不同的吃法
宝宝用药:不同年龄,不同剂型
儿童药竟有60多种 家长用药要谨慎
家长切记 儿童用药要先弄清成分
儿童用药指南大全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