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该知道怎么挑儿童安全座椅

2016-06-12  | 儿童 安全 儿童安全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孩子的乘车安全问题,特别是当家长带着宝宝自驾外出前,要选购好儿童安全座椅。安全座椅,对于保证儿童交通安全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但是近年来因交通安全知识匮乏、防范措施不力导致儿童交通意外伤害事故时有发生。目前儿童乘车安全最有效的保护方式就是儿童安全座椅,能降低婴儿死亡率达70%,降低4至7岁儿童死亡率达59%。因此,家长为孩子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刻不容缓。根据儿童乘车安全强制标准,选择安全座椅要注意按照年龄来挑选合适的款型。

  0-1岁宝宝  体重:不超过9公斤:

  适用:提篮式儿童安全座椅

  安装方式:后向式

  摇篮(提篮)式安全座椅适用于新生儿到1岁以内的儿童。一般都装有可摇摆的底部,且还有把手,可作手提篮用。

  一岁以下的婴儿是最娇嫩的群体,因而需要的保护也更多。但绝大部分中国家长都是习惯把婴儿抱在怀里乘车,这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婴儿的头部较重,颈椎尚不能支撑头部重量,因此如果以面向车头的方式乘坐,极有可能会在紧急刹车或意外事故中头往前甩,而造成严重的伤害。

  针对一岁以下的婴儿,全球主流的共同设计标准多是采用后向乘坐设计,以避免冲撞时的撞击力皆集中在颈部,如此设计可将撞击力分散到骨骼较为强壮的部分(如腰、背、肩)。另外也有部分产品采用横向安装的卧床式设计,这类型的保护装置也是不希望小婴儿乘车时是面向车头的。而后向使用的汽车安全座椅并不是愈平躺愈好,虽然在我们的感觉上似乎愈平躺可以让宝宝愈舒适,不过过于平躺的角度有可能在事故发生时让宝宝飞出去撞到前座椅背。

  1-4岁宝宝  体重:9-18公斤:

  适用:折叠式婴幼儿两用型座椅

  安装方式:正(前)向式

  宝宝满一岁后,由于体形比较大且发育较为完整,可以采用前向式座椅。

  可以装在汽车前排或后排座位上,但当前排带有安全气囊时,后排是更加安全的位置。在发生撞击时,这种安全座是依靠使用汽车上的安全带来保护儿童的。当儿童身高超过了座椅许可高度时,或儿童头部超过座椅顶部时,儿童就应该开始使用增高座椅了。

  4-12岁宝宝  体重:18公斤以上:

  适用:无背式或高背式可固定安全带的加高座椅

  4-12岁的儿童的体重一般在15-36公斤左右,这些孩子除了选择儿童座椅外也可以选择儿童安全坐垫,因为一般的安全座椅常有过小不适用之虞,但由于儿童本身身高还不够高,因此如直接使用汽车后座的安全带,有可能会使安全带越过儿童的脖子,造成勒伤或割伤,因此为儿童选购将乘车姿势垫高的汽车安全座椅有其必要。安全坐垫可以减少在碰撞中对腹部的伤害。当儿童被垫高后,就可以使用正常安全带,便可保护儿童的胸部和头颈部,使用安全坐垫可将危险降低 60%。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你该知道怎么挑儿童安全座椅》摘要:护方式就是儿童安全座椅,能降低婴儿死亡率达70%,降低4至7岁儿童死亡率达59%。因此,家长为孩子配备儿童安全座椅刻不容缓。根据儿童乘车安全强制标准,选择安全座椅要注意按照年龄来挑选合适的款型。 0-1岁宝宝体重...
相关文章如何正确选购儿童安全座椅儿童安全座椅的选购指南
涉及儿童安全的几种车用装备小孩做车应注意哪些
春运儿童走失高峰期 4个防走失方法父母一定要学
宝宝座椅很重要 出门旅行宝宝座椅少不了
汽车儿童安全座椅有讲究 选错当心伤了宝宝
孩子单独乘飞机要注意什么 爸妈们都要看
儿童安全座椅也成致命元凶?座椅这样安装才对
儿童乘车存在的八大安全隐患
儿童出行安全 让孩子远离伤害
带孩子做自家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九大禁忌不能犯
假期出游 如何带娃坐飞机
带着孩子自驾 安全知识要牢记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