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2016-06-12  | 跟脚 新朋友 幼儿 

  家庭是孩子出生后面对的第一个陌生环境,在他们好不容易习惯了家人的怀抱,喜欢上家庭的氛围的时候,他们却要开始离开家庭,踏入幼儿园这个更加陌生的地方了,所以很多孩子在心理上不能接受。那么,在宝宝进入幼儿园之前,家长该做哪些准备呢?

  1.物质准备

  对于宝宝入园用品的准备,家长可以和孩子一同准备并告诉宝宝相关用品的名称与作用。这些物品大概包括穿脱方便的外套;跟脚轻便的鞋子,方便跑跳运动;若宝宝年龄小还需准备两套衣裤放在幼儿园备用,以备孩子尿裤子、呕吐时更换;对于依恋性较强的宝宝,家长可以让孩子带上最喜爱的玩具到幼儿园,使其产生安全感;准备一个孩子喜欢的小背包,放置孩子常用的小手巾、水壶等物品。

  2.心理准备

  很多家长反映孩子比较黏人、霸道、胆小,如何跟其他小朋友相处等问题可能是家长比较容易担心的,所以家长在送宝宝进幼儿园之前的准备工作中要提前给孩子打好鈥溤し勒脞潱锥暗挠腥ぶγ枋龈⒆犹@缟嫌锥翱梢匀鲜缎屡笥眩梢愿鲜ρП玖欤行矶嗟耐婢撸梢圆渭痈髦钟腥さ幕疃鹊龋詈⒆硬溝蛲澯锥暗母芯酢

  3.自理能力准备

  让孩子学会简单的生活技能与做力所能及的事,是适应幼儿园集体生活的重要基础,这包括生活习惯以及规则意识。就像刚才大家说到的黏人、霸道、胆小都属于跟人交往的意识。北京市朝阳东八间房中心幼儿园建议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有意识地培养孩子掌握一些基本的生活自理技能,如自己吃饭、用杯子喝水、洗手擦嘴、自己穿衣穿鞋等。其中训练孩子学会自己上厕所,是非常重要的自理能力内容,可以避免孩子在幼儿园对大小便产生恐惧感。让孩子学会简单的自我照顾,这有利于秋季开学后天气天冷后幼儿园活动不必要的等待,减少生病的可能性。

  4.语言表达能力

  要让孩子学会正确的表达,这样跟别人交往比较容易一些。入园前期要提前学习一些日常生活用语,帮助孩子能较清楚地表达自己的意愿,如:我饿了、热、我想喝水、我不舒服、我尿裤子了、我要小(大)便等,并能够大胆地告诉老师。

  5.时间准备

  家长可以在报名前后了解幼儿园的生活作息时间,然后告诉孩子每个时间段要干什么。平时在家里作息时间不是很规律,如果想入园,提前一段时间在这些方面开始做准备。例如为孩子制订一个科学的作息时间表,帮助孩子养成每天按时进餐、睡眠、盥洗、游戏等等,早睡早起,中午要睡午觉,午餐定时定量,并坚持执行,养成孩子遵守时间的好习惯,这样孩子入园之后不会觉得生活习惯完全被打乱,也比较容易适应幼儿园的集体生活。

  6.环境准备

  家长可以抽时间带孩子到北京市朝阳东八间房中心幼儿园实地考察参观,让孩子了解幼儿园的环境、游戏活动,认识老师及小朋友,看看幼儿园里大型户外运动游乐设施,翻家里没有的图画书等。也可以多带孩子串门,学会与左邻右舍年龄相近的孩子相处,建立良好的玩伴关系,将来上幼儿园时,就可以习惯与同伴一起活动。同时多带孩子到附近的社区、公园玩耍,这对孩子早期熟悉不同的环境和克服对陌生人的害怕大有裨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摘要:宝宝年龄小还需准备两套衣裤放在幼儿园备用,以备孩子尿裤子、呕吐时更换;对于依恋性较强的宝宝,家长可以让孩子带上最喜爱的玩具到幼儿园,使其产生安全感;准备一个孩子喜欢的小背包,放置孩子常用的小手巾、水壶...
相关文章怀孕准备太过精心影响生育[自然类] 天上多少星
想怀孕也不必太过精心准备怀孕准备需得当 太过精心影响生育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