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掉发脱发要常吃这些食物

2016-06-12  | 脱发 宝宝 头发 

  宝宝在小的时候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事情让我们作为家长的担忧,尤其是宝宝的脱发问题一直让爸爸妈妈们烦恼,很多妈妈们都认为这是遗传的关系,但宝宝脱发更多的是与营养摄入是否均衡和护理是否适当有关。那么妈妈怎样做才能让宝宝拥有一头好头发呢?

  一、宝宝不断掉发脱发 妈妈该怎么办

  1. 头部按摩

  宝宝还小,头皮需要不断按摩刺激,妈妈们可以每日用手指轻轻地给宝宝按摩小儿头皮2~3次,每次5分钟,这样可以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强营养供应,有利于头发的生长发育。此外,要注意婴幼儿生活环境的和谐,避免噪声刺激,让小儿心情愉快,也有利头发生长。

  2. 注意宝宝的睡姿。

  不得不提的是,还有一种常见的掉头发的原因是宝宝睡觉时摩擦和长期不翻身导致了后枕头发受到伤害,所以妈妈们对宝宝的睡姿也不能忽视噢。妈妈们可以给宝宝换上柔软的适当高度的枕头。

  3. 补充足够营养

  很多时候,营养是否足够也对宝宝头发生长有着重要影响。宝宝头发的生长需要各种营养,在小的时候由于牙齿限制,宝宝吃的食物很有限,营养可能不均衡,但是随着宝宝长大,妈妈们要注意慢慢给宝宝补充营养,避免造成宝宝营养缺乏或营养过剩的情况,宝宝的营养充足不仅仅是头发的问题,而且对宝宝的健康生长也有很重要的意义噢。

  4. 不乱做发型

  在街上总是看到小小的宝宝就顶着一头烫发卷发,虽然很可爱,但其实宝宝的头发却因此受到了伤害。这样非常容易损伤儿童脆弱的头发,修复也需要很长的时间,影响头发的生长发育。

  另外,扎发和卷发在小女孩中很流行,但也会造成头发的机械性损伤,所以妈妈们要记住啦,让宝宝的头发顺其自然就好,不必为了一时的美丽而使宝宝头发受到损害哟,宝宝健康才最重要。

  5. 注意补充蛋白质

  从所周知,头发的生长需要的人体并不能合,必须通过食物中的蛋白质来获得。所以妈妈们在给宝宝准备辅食时要记得添加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宝宝吸收了足够的蛋白质才能使头发更好地生长而不至于脱发掉发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掉发脱发要常吃这些食物》摘要:。宝宝头发的生长需要各种营养,在小的时候由于牙齿限制,宝宝吃的食物很有限,营养可能不均衡,但是随着宝宝长大,妈妈们要注意慢慢给宝宝补充营养,避免造成宝宝营养缺乏或营养过剩的情况,宝宝的营养充足不仅仅是...
相关文章新生宝宝为什么会掉头发头发健美应从儿童时期做起
为何导致新生儿脱发三大措施护理宝宝头发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