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咽-结合膜热的预防及治疗

2016-06-08  | 结合膜 结合 接触性 

  小儿咽-结合膜热简介:

  小儿咽-结合膜热是一种腺病毒感染的病毒性疾病。腺病毒感染在6-8月为发病的高峰,一方面由于气候炎热,适合病毒的生长繁殖;另一方面,由于人口密度增加,相互传染的几率增大,所以造成了发病率有上升的趋势。

  小儿咽-结合膜热原因:

  小儿咽-结合膜热是由42型腺病毒中的两种类型3型和7型引起的一种腺病毒感染的病毒性疾病,以5-7岁儿童为多见。可出现发高烧咽喉发炎、眼睑红肿及结膜充血的症状,耳后、双侧颈及颌下淋巴结肿大。常常由于接触性传,染如游泳疲劳后诱发等。

  小儿咽-结合膜热症状:

  咽结合膜热以5-7岁儿童为多见,可出现发高烧、咽喉发炎、眼睑红肿及结膜充血的症状,耳后、双侧颈及颌下淋巴结肿大。常常由于接触性传染,如游泳疲劳 后诱发。病程在3-5天,也有长达7天,如果孩子机体免疫功能较低,又不好好休息的话,也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如心肌炎、中耳炎等,甚至发展成肺炎或更重 的感染,所以家长应引起重视,要留心病情的变化。若患儿体温持续超过39.5℃,并伴有惊叫、嗜睡甚至惊厥、昏迷等神经系统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小儿咽-结合膜热检查:

  1、急性起病,高热、咽部充血,疼痛明显、眼睛发红显著(医 学上称睑结膜滤泡增生、充血、水肿)。

  2、体温可达39℃~40℃或更高,高热时间比普通的感冒要长,常可持续3~5天。

  3、咽结合膜热的眼睛发红多数仅限于一侧眼睛,并且眼分泌物少,这是区别其他疾病的眼睛发红的关键。也可以两侧眼睛发红,但发红的程度是不同的。

  4、病儿的颈部、耳后及颌下的淋巴结常肿大;有时有胃肠道症状,如恶心、呕吐、腹痛或腹泻等。

  小儿咽-结合膜热鉴别:

  小儿咽-结合膜热应该与急性结膜炎相鉴别,通常讲的鈥満煅鄄♀澰谝窖铣莆毙越崮ぱ祝怯上妇鸬模硐治街谎劬溲⒑欤绕涫怯薪隙喾置谖铮岱庾⊙劬κ蛊湔霾豢宄啃牙词备飨浴A硗猓満煅鄄♀澓苌俜⒏呷取Q式岷夏と扔脞満煅劬︹澋闹饕鹗怯懈呷取⒌ゲ嘌劬Τ溲臀廾飨匝鄯置谖铩

  小儿咽-结合膜热并发症:

  如果孩子机体免疫功能较低,又不好好休息的话,也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如心肌炎、中耳炎等,甚至发展成肺炎或更重的感染,所以家长应引起重视,要留心病情的变化。若患儿体温持续超过39.5℃,并伴有惊叫、嗜睡甚至惊厥、昏迷等神经系统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诊治。

  小儿咽-结合膜热预防:

  增强机体抵抗力,防止病原体入侵是预防上呼吸道感染的关键。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怕家长做不到

  1、平日注意督促孩子锻炼身体,合理安排户外活动,不要老是关在家里,爬爬山、打打球都不错,合理的户外活动可帮助孩子适应环境和气候的变化;

  2、穿衣服要随气候变化及时增减,防止受凉或过 热,穿太多反而容易受凉;

  3、合理喂养,不让孩子偏食挑食,积极防治营养不良、贫血及佝偻病等;

  4、避免去人多拥挤及通风不良的场所。少带孩子到容易传染 疾病的公共场所,平时多吃蔬菜水果,保证充足的睡眠。

  小儿咽-结合膜热治疗:

  1、隔离主要注意呼吸道隔离;

  2、退热低热者采用物理降温高热者给予退热药物;

  3、抗病毒感染选择合适抗病毒药物,如阿昔洛韦、更昔洛韦等药物的使用等;

  4、合并细菌感染者应给予敏感抗菌素;

  5、补充维生素及微量元素增强机体抵抗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咽-结合膜热的预防及治疗》摘要:达7天,如果孩子机体免疫功能较低,又不好好休息的话,也会出现其他的并发症,如心肌炎、中耳炎等,甚至发展成肺炎或更重 的感染,所以家长应引起重视,要留心病情的变化。若患儿体温持续超过39.5℃,并伴有惊叫、嗜...
相关文章引起小儿“红眼病”的常见原因有哪些小儿感冒易发生那些并发症?
麻疹的诊断依据是什么上呼吸道感染的特殊类型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宝宝嗓子发炎吃什么
宝宝嗓子发炎怎么办 宝宝嗓子发炎的原因
儿童扁桃体反复发炎怎么办?偏方治疗效果好
儿童手口足病是怎么回事?教你中医方法治疗效果
宝宝老是流口水怎么办? 引起宝宝流口水的原因
宝宝频繁眨眼睛可能是生病!
如何区分小儿肠胃炎与肠胃型感冒 小儿肠胃炎防治
孩子牙龈发炎的原因?治疗孩子牙龈发炎的对策
春季孩子易患哪些传染病?春季儿童传染病防御方
哪些人不能亲吻宝宝?如何预防宝宝感染病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