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可以吃的三款杨梅食谱

2016-06-07  | 杨梅 十克 白砂糖 

  烈日炎炎的夏日随处可见鲜红诱人的杨梅,杨梅口感酸甜,具有生津止渴、清热解暑等功效,是许多人比较喜爱的一种消暑水果。那么,宝宝可以吃吗?答案是,可以的。杨梅鲜果能消食,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可以预防中暑,去痧,解除烦渴。所以是适合宝宝吃的,不过要注意适量。

  一、杨梅果酱

  要准备的食材有,三百克杨梅,五十克白砂糖,五十克冰糖,半个柠檬。

  制作方法:

  1、清洗干净后的杨梅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二十分钟后,清洗干净沥干。

  2、用剪刀或者小刀,将果肉取下,放入玻璃碗中。

  3、在果肉上面加入适量的白砂糖,然后等到白砂糖彻底溶解,溢出果胶后,放入冰箱中静置四个小时以上取出。

  4、将果肉放入锅中,加入冰糖,大火煮开改小火熬制半个小时左右。等待冰糖融化,成果酱状态的时候,挤入半个柠檬汁的水,轻轻搅拌,再熬煮约十分钟取出。

  5、果酱冷却后,装入密封罐中保存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在熬煮过程中要多加搅拌,以免粘锅。

  二、冰糖杨梅雪梨汁

  要准备的食材有:二百五十克杨梅,一个雪梨,冰糖适量。

  制作法方法:

  1、将杨梅清洗干净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二十分钟左右,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将梨清洗干净后,去皮去核,然后切成小块。

  2、用剪刀或者着用小刀将杨梅的肉取下。

  3、将雪梨,冰糖和杨梅放入汤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大概能淹没食材的水就可以了,然后用大火煮开后,换成小火熬煮二十分钟。

  4、熬煮过后,将果肉滤掉,取果汁就可以了。

  三、杨梅西米布丁

  要准备的食材有:四十克西米,二百五十克杨梅果肉,五十克鲜奶油,六十克奶油,三十克白糖,吉利丁片五克。

  制作方法:

  1、清洗干净后的杨梅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二十分钟后,清洗干净,去核取果肉捣碎。

  2、锅中加入水烧开,西米冲洗干净后倒入沸水中,变煮变搅拌,约十分钟关火。盖上盖子焖5-10分钟,倒入漏勺,用凉开水冲一下,放置一旁备用。

  3、吉利丁片用开水泡软备用。

  4、将三分之二的杨梅果肉与鲜奶油混合,然后用搅拌机搅打成泥状。

  5、另取一口小锅,倒入牛奶,放入白糖,用小火熬煮到糖融化,控制不要翻滚。

  6、然后将泡好的吉利丁片倒入牛奶中,搅拌至融化,然后放一边晾凉,加入步骤四中的果泥,然后再倒入剩余的杨梅肉,搅拌均匀。

  7、将煮好的西米露倒入,放入容器中,冷藏三个小时凝固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可以吃的三款杨梅食谱》摘要:消食,生津止渴,是夏季祛暑之良品,可以预防中暑,去痧,解除烦渴。所以是适合宝宝吃的,不过要注意适量。 一、杨梅果酱 要准备的食材有,三百克杨梅,五十克白砂糖,五十克冰糖,半个柠檬。 制作方法: 1、清洗干...
相关文章胭脂红酸甜杨梅水大班科学教案:好吃的杨梅
甜甜的杨梅节[作文]杨梅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