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宝宝的营养健康食谱

2016-06-07  | 剂子 玉米 糖粉 

  宝宝最好每天摄入以下的食物,谷类(米饭、面条等)每日180-260克;蔬菜类每日200-250克;禽畜肉类每日30-40克;蛋类每日60克;奶类每日200-300克;或相当量的奶制品;大豆及豆制品每日25克。

  1、愤怒的小鸟玉米窝头

  食材:

  玉米粉100克、鸡蛋白(适量)、小麦面粉90克、糯米粉30克、糖粉10克、黑芝麻粉适量、可可粉10克。

  做法:

  将主面团材料中的玉米粉、糯米粉、中筋面粉与糖粉混合均匀,加入100克清水,搅拌均匀,揉合成均匀的面团。将装饰面团用的 60克面粉分成三份,分别加入可可粉和黑芝麻粉,揉和搓圆成小面团。分切成30克左右的一个的小剂子,将小剂子逐一搓圆,用稍粗一点的圆头小棍顶住中间,用掌心搓捏成圆锥状。将装饰的面团分别做成眉毛和眼睛,贴上。再做出嘴巴和鸡冠的形状贴上,蒸熟即可。

  2、玉米煎饼

  食材:

  玉米半个、小麦面粉40克、鸡蛋3个、毛豆适量、色拉油少许、食盐少许、水50克、白糖适量。

  做法:

  玉米取粒,毛豆取粒备用。水里加面粉先搅拌均匀,挨个加入鸡蛋拌匀。加入毛豆和玉米粒,加适量糖或盐拌匀。锅里加少许油,倒入蛋液一面凝固后翻面继续煎至凝固即可。装盘,卷起或切块食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岁宝宝的营养健康食谱》摘要:小麦面粉90克、糯米粉30克、糖粉10克、黑芝麻粉适量、可可粉10克。 做法: 将主面团材料中的玉米粉、糯米粉、中筋面粉与糖粉混合均匀,加入100克清水,搅拌均匀,揉合成均匀的面团。将装饰面团用的 60克面粉分成三...
相关文章父母是宝宝最好的营养师0-3雀巢健康儿童全球计划
学龄前儿童健康令人忧瓜蕉圆舞曲
再也不愁孩子早上吃什么了 教你几道快手早餐
宝宝流鼻血吃什么 宝宝流鼻血的饮食
适合秋季的养生粥 秋季养生粥喝起来了
提醒家长 这些食物儿童不宜多吃
宝宝偏食挑食 影响健康发育
有几种果蔬皮绝对不能给孩子吃
四类零食不利于小朋友的身体健康
孩子偏食危害这么多 家长切记
喝牛奶的常见误区 爸爸妈妈你了解吗?
每天吃这个给孩子 结果致孩子长不高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