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一类疫苗接种那些事

2016-06-03  | 接种 疫苗 活疫苗 

  省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预防接种是控制传染病、保护儿童身体健康的最有效手段。

关于孩子一类疫苗接种那些事

  为了预防和控制传染病在幼儿园、学校暴发流行,保护儿童健康,《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规定,每个儿童都应当按照国家免疫程序所规定的疫苗针次完成疫苗接种;在儿童入托、入学时,幼儿园、学校必须查验预防接种证,发现漏种儿童需尽快到接种单位补种疫苗。

  入托入学儿童容易出现3岁及6岁组的A+C群流脑疫苗、4岁组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和6岁组的白破二联疫苗漏种情况,请家长根据以下儿童一类疫苗(免费疫苗)免疫程序对照你的孩子是否在该年龄完成了所有疫苗接种。

  卡介苗可在新生儿出生后出院前接种;表中所列脊灰、甲肝为减毒活疫苗;甲肝减毒活疫苗从2010年7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免费接种,免费接种对象为 2010年7月1日后满1.5岁的儿童(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儿童);2008年8月-2010年6月30日期间只有部分市县免费(2007年1月 1日以后出生儿童),具体请咨询各接种单位。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为保护您孩子的健康,如果有疫苗漏种的,请您尽快带孩子到当地预防接种点进行登记检查,及时补证或补种相关疫苗;在完成一类疫苗(免费疫苗)的基础上,如果需要接种二类疫苗,请详细咨询工作人员,按照鈥溨橥狻⒆栽缸苑砚澰蚪又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孩子一类疫苗接种那些事》摘要:日期间只有部分市县免费2007年1月 1日以后出生儿童,具体请咨询各接种单位。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为保护您孩子的健康,如果有疫苗漏种的,请您尽快带孩子到当地预防接种点进行登记检查,及时补证或补种相关疫苗;在完...
相关文章我市疫苗接种有重大调整 今起8种疫苗免疫7关于疫苗接种的问与答
宝宝一生中必须接种的几种疫苗为宝宝接种疫苗应该按时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