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产后下奶食疗方

2016-06-03  | 无花 黄花 产后 

  产后乳汁不通或缺乳,中医认为多是因气血虚亏或肝气郁热引起,新妈妈如表现有乳房胀痛或有硬结,多与肝气郁结或郁而生热有关。

  一、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食疗方

  1.鲜无花果100克或干品30克、干黄花菜15克、猪蹄1只,无花果、

  2.干黄花菜先用温水浸泡30分钟,与猪蹄合炖烂熟后适量加盐等调料,喝汤吃菜,连续吃2~3天。

  二、专家点评

  1.无花果 性味甘凉,既有清热消肿、健脾和胃的作用,同时也有通乳止痛的功效,对产后乳汁不下确有一定通乳效果;

  2.黄花菜 又名健脑菜、金针菜,其性平味甘、微苦,具有清热解郁、养血平肝、通乳发奶等作用;

  3.猪蹄 主要能补益疗虚,且富含蛋白质,当产后体弱,如摄入足量的蛋白有助乳汁分泌。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本方三味食物都有一定的通乳效果,合用时能起到清肝解郁、通经下乳、安神的作用。如果产后引起气血虚亏、食欲不振、神经衰弱等证,食用本方也有一定调理作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推荐 产后下奶食疗方》摘要:通乳效果; 2.黄花菜 又名健脑菜、金针菜,其性平味甘、微苦,具有清热解郁、养血平肝、通乳发奶等作用; 3.猪蹄 主要能补益疗虚,且富含蛋白质,当产后体弱,如摄入足量的蛋白有助乳汁分泌。 小精灵温馨提示: 本方...
相关文章产后腹痛食疗方法产后腹痛食疗方
什么是产后病?应对产后缺乳的食疗方法
剖腹产后能吃鱿鱼吗 剖腹产月子食谱
剖腹产麻醉中的半麻 巨大儿能顺产吗
剖腹产可以生三胎吗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坐月子不吃盐的说法正确吗 产后一周妈妈最关心的
坐月子禁忌 产后护理注意事项
国外坐月子吗 别的国家是怎么坐月子的
什么是产褥期 产褥期和坐月子一样吗
孕妈妈产后如何养护 孕妈妈产后能做运动吗
坐月子注意事项 坐月子有什么禁忌
产后需要注意什么 产后能洗澡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