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图书推荐《神奇校车》(3)

2016-06-03  |  

  孩子们,欢迎你们来做一次神奇的旅行,希望你们带上收集到的标本,回到课堂,再温习一遍你们看到的地球,等你们长大了,更加努力地去了解和认识这个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

  《神奇校车:迷失在太阳系》

  弗瑞丝小姐班上的学生个个兴高采烈,因为他们要去参观天文馆。谁知竟然休馆!幸好,神奇的老师有办法挽救这一切。校车变成了一艘太空船,直接穿越了大气层,载着弗瑞丝小姐和班上的同学冲向月球和更远的外太空!对弗瑞丝小姐来说,这虽然只是踩上油门踏板一小步,对神奇校车迷来说,却是扩大想像力的一大步——跟随着神奇校车飞入太空,展开前所未有、最棒的太阳系探索之旅!

  《神奇校车:探访感觉器官》

  人和动物的眼睛为什么能看到外部色彩斑斓的世界?耳朵为什么能分辨出不同音调的声音?为什么狗的嗅觉比人的灵敏?孩子们提出的这些看似简单的问题,有时会使你难以解答。生命科学被认为是最复杂、发展最迅速的自然科学,可是许多问题至今还无法得到答案,显然,去解释生命过程中的任何一种现象,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神奇校车:漫游电世界》

  如何从孩子的角度来“玩”知识、“玩”科学,对一个大人来说是一项超难的考验。“神奇校车”的作者抓住了孩子好奇心强的特点,别出心裁地采用“化身游历”的手法写作,使得本来有些深奥、耐用稍微枯燥的科学道理能够与孩子们的生活体验结合起来,转化成身临其境的感受,让科学变得通俗易懂、趣味盎然。书中每页内容都配有作为“注释”的框格,不失严谨地给出了相关的基本知识,也不失时机地给出了扩展知识面的内容。关键之处还配有简明的小实验装置图,小读者可以照着图自己动手进行实验,在涉及动手操作时,书里都特意说明了保护自身安全的注意要点及方法。随后还提出了一些引导性的问题,供孩子们巩固已知内容并进行深入思考。全篇的叙述极具启发性,内容点到为止,绝无繁赘,给小读者留有充分的思考空间。即便是成年读者,也可以从中得到启发和教益。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