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下册音乐测试题

2016-06-02  | 阳关 贝多 三叠 

  一、填空

  1、贝多芬(答案)(答案)国音乐家,莱茵河畔一座美丽的声城市(答案)。他的一生创作了大量的音乐作品,其中以(答案)最为著名。贝多芬热爱生活,热爱大自然。他创作的《第六交响曲(答案)》就是他谱写了一曲(答案)。

  2、贝多芬26岁时患了耳疾,逐渐丧失了听力,写下了著名的(答案),他说:(答案)。《欢乐颂》是贝多芬(答案)第(答案)乐意的主题。

  3、曲艺又称(答案),是(答案)、(答案)、(答案)三位一体的民间艺术形式,我国曲艺艺术形式大约有(答案)多个曲种。曲艺音乐包括(答案)和(答案)两部分。

  4、乐曲《阳关三叠》是(答案)演奏的。埙是我国最古老的吹秦乐器之一,距今已有(答案)多年的历史,多为(答案)烧制而成。:鈥溔澲械闹饕墒怯桑答案)来演奏的。

  5、乐曲《阳关三叠》的诗作者是(答案)为送友人去关外服役而作的。全歌分(答案)大段,用同一曲调稍作变化叠唱三次,帮称(答案

  6、《渔舟唱晚》是(答案)独奏曲。

  7、《梅花三弄》是(答案)独奏曲,这个主题音调前后重复了三次,所以叫做(答案)。古琴是我国独有的一种古老乐器,2003年11月7日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列为(答案)。

  8、《举杯祝福》是(答案)族民歌。其中鈥湵鸨妊抢澥牵答案)的意思。乌乌兹别克族主要分布在(答案),他们演唱时常用(答案)(答案)及(答案)等乐器伴奏。

  9、《嘎达梅林》这首乐曲是根据(答案)民歌改编的,是(答案)独奏曲。马头琴是蒙古最具有代表性的乐器之一,因琴杆上雕有(答案)而得名,已有近(答案)年的历史。

  10、《上去高山望平川》是(答案)族民歌。这首民歌在当地被成为(答案)。

  11、《天边有颗闪亮的星》是歌剧(答案)选曲。它歌颂了女共产党员(答案)在艰苦的革命战争里(答案)精神。

  12、《什么结子高又高》是歌舞剧(答案)选曲,这首歌曲采用(答案)的演唱形式,表现了人们(答案)。

  13、《卡门序曲》是歌剧(答案)选曲,表现了(答案)。

  14、《街头少年》是歌剧(答案)第一幕中的童合唱,表现了(答案)的情景。其中作曲家比才,代表作品有歌剧(答案),是世界上演率最高的歌剧作品之一。

  15、《回忆》是英国音乐剧(答案)的选曲。音乐剧《猫》已经以(答案)种语言,超过(答案)个版本,在(答案)多个城市隆重上演,在世界范围内已经有(答案

  多万观众。

  16、《远航序曲》选自音乐剧(答案)。音乐剧是一种集(答案)、(答案)和(答案)于一体,吸收(答案)的表现手法,利用(答案)等元素进行艺术表现的舞台表演形式和音乐创作体裁。

  17、《老友进行曲》是一个25岁的年轻人,为了怀念儿时朋友间的友谊而创作的,乐曲表现了(答案)。

  18、贝多芬是(答案)音乐家,他创作的音乐作品中心《九部交响曲》最为著名。如今(答案)的音调已经传遍了全世界。

  19、京韵大鼓流行于(答案)地区,常用伴奏乐器有(答案)、(答案)(答案)。

  20、答案)是我国最古老的吹奏乐器之一,(答案)是我国独有的一种古乐器,其中(答案)就是(答案)独奏。

  21、歌剧是综合(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答案)等艺术要素而以歌唱为主的一种戏剧形式。歌剧声乐部分包括(答案)(答案)与(答案),器乐部分除为歌曲和舞蹈伴奏外,还有(答案)、(答案)和(答案)。

  22、歌曲有演奏形式可以分为(答案)(答案)和(答案)等形式。

  23、柴可夫斯基是(答案)中著名作曲家。

  24、《梅花三弄》是(答案)独奏。

  28、《嘎达林海》是(答案)歌曲。

  29、曲艺中的表是指(答案)。

  二、连线

  1、将乐器名称、民族名称用线连起来

  葫芦丝         哈萨克族

  月琴            傣族

  冬不拉           彝族

  2、将民族节日名称与民族名称用线连起来

  傣族           火把节

  彝族           泼水节

  壮族           那达慕

  蒙古族          歌圩节

  3、将作品名称和相对的曲艺名称连起来

  重整河山待后生     京韵大鼓

  小放风筝        四川清音

  蝶恋花答李淑一    苏州弹词

  说大话         太平歌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六年级下册音乐测试题》摘要:艺艺术形式大约有多个曲种。曲艺音乐包括和两部分。 4、乐曲《阳关三叠》是演奏的。埙是我国最古老的吹秦乐器之一,距今已有多年的历史,多为烧制而成。:三叠中的主要旋律是由来演奏的。 5、乐曲《阳关三叠》的诗...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小学英语六年级毕业测试题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专项练习题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专项题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与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六年级体育下册判断题专项练习及答案
小学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六年级下册体育判断题及答案
小学科学六年级下册复习题
小学六年级科学学科下册第三单元测试试卷
六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下册复习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