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下册音乐试题

2016-06-02  | 雅尼 独奏 橘树 

  一、填空

  1、音乐课包括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三项内容。

  2、本册书第一单元主题是________第二单元主题是________第三单元主题是________第四单元主题是________。

  3、《驯鹿》、《冬猎》选自组曲________,曲作者是________。还有两首曲子是________、________。

  4、《冬猎》是________独奏曲,它也有________、________之称。一般有四根弦,用拨子弹奏,音色________,表现了________人狩猎的情景。

  5、《长江之歌》是由________部分组成,表现了________。

  6、瑶族舞曲是一首________,作者________,乐曲分为________。

  7、________是一首戏曲风格的歌曲,与河南________风格相似。

  8、《花木兰》是一首________合奏曲,作者________。《橘树尚且性刚强》是________选段,艺术风格________。《报花名》是________选段,伴奏乐器以________为主。

  9、《让我们荡起双桨》是电影________插曲,词作者________,曲作者________。他创作的歌曲________、________等深受人们喜爱。

  10、《枫桥夜泊》是________朝诗人________的诗,由________作曲。《灵隐钟声》是由________独奏的,曲作者是________,乐曲旋律________。《晚钟》是________民歌,歌曲情绪________。

  11、歌曲《美丽的家乡》选自歌剧________,歌唱了________美丽的家乡。

  二、连线题

  《羊肠小道》       刘锡津

  《保卫黄河》       安德森

  《桑托尼》        冼星海

  《打切分音的小闹钟》   赵季平

  《风》           雅尼

  《迎春》         格罗菲

  三、判断题

  1、《冬猎》是柳琴独奏曲。(  )

  2、第四单元主题是《学戏曲》,《橘树尚且性刚强》是越剧《屈原》选段。(  )

  3、鈥溈纯创笙罚〕笙罚棠汤舷访浴b澭∽浴侗本┑暮⒆庸浔本贰#ā 。

  4、《吹起羌笛跳锅庄》是一首羌族歌曲。(  )

  5、《桑托尼》由电子合成器与乐队演奏,曲作者是美国的雅尼,他被誉为现代音乐之父。(  )

  6、鈥溞∧裨谥ν贩派璩酱Χ汲渎永醚艄狻b澭∽浴犊ㄆ绽锏骸贰#ā 。

  四、选择题

  1、《怒吼吧,黄河》是《黄河大合唱》的第(  )乐章

A、三
B、五
C、八

  2、越剧产生于(  )。

A、浙江
B、山东
C、福建

  3、《花木兰》是一首(  )合奏曲。

A、管弦乐
B、民乐与管弦乐
C、柳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五年级下册音乐试题》摘要:曲作者是,乐曲旋律。《晚钟》是民歌,歌曲情绪。 11、歌曲《美丽的家乡》选自歌剧,歌唱了美丽的家乡。 二、连线题 《羊肠小道》刘锡津 《保卫黄河》安德森 《桑托尼》冼星海 《打切分音的小闹钟》赵季平 《风》雅...
相关文章人教实验版六年级语文下册复习练习题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测试题
人教版小学三年级下册第五单元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二单元复习测试题
五年级品德与社会下册第一单元试题
小学五年科学下册第五单元复习检测题
(教科版)五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沉和浮单元测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五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第四单元复习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第三单元科学复习试题
五年级下册科学复习试题
小学五年级下册科学期末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