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身边5大虚假健康饮食“伪装者”

2016-06-02  | 伪装者 伪装 燕麦 

  随着国人健康意识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饮食,关注健康,主动的去拒绝鈥溊称封潯?墒蔷驮谡飧鍪焙颍行┥碳疑氖称啡春臀颐窍颜咄嫫鹆宋淖钟蜗贰4蜃牛衡溣】碘澋钠旌牛次蟮枷颜摺

  第一位鈥溛弊罢哜澲尢歉獾

  当您拿着无糖糕点窃喜对血糖影响不大的时候,还请您擦亮眼睛。很多无糖食品只是商家玩了个文字游戏,其中只是不含蔗糖,但是麦芽糖、糊精、玉米糖浆等水解淀粉却不少,这系列的升高血糖的速度不可小觑!有些人说,我吃无糖食品是为了减少糖的摄入量,我血糖正常,糖摄入少了不是可以很好的瘦身吗?确实,我国国标规定无糖食品的含糖量是每百克(毫升)小于等于0.5克(毫升),这么看来无糖食品糖是少了很多,但是如果敞开了吃,别忘了无糖糕点为了弥补口味上的欠缺,油脂的功劳可是不小的呦!

  第二位鈥溛弊罢哜澲偃苈笃

  所谓的很多营养速溶麦片,事实上只含有少量的燕麦,通常会添加糖精、奶精、植脂末等成分,长期食用对健康无益。本来燕麦是三高人群很好的选择,但是这里说的燕麦却是要求大家煮食的。如果对于忙碌的没有时间煮食燕麦的,再挑选所谓的营养麦片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清配料表,选择原味的、配料表里只有燕麦的速溶食品(当然还是建议食用煮食的燕麦!)。

  第三位鈥溛弊罢哜澲竺姘

  全麦买包本应该是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粉制作的,微褐色,质地粗糙,有十足的麦香气的面包。但是市面上很多鈥溔竺姘澣词怯闷胀娣壑谱鞫桑皇窃谥谱髦杏械募尤肷厥怪涑珊稚蚴羌尤媵锲ご葱┬淼拇植诟小

  第四位鈥溛弊罢哜澲至副

  其实如果您仔细阅读了营养成分表后,您对它曾经的信赖瞬间就会付之东流。粗粮饼干相比粗粮来说,膳食纤维含量少了很多,同时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口感往往在制作过程中加入很多糖和高达30% 的油脂,而且您还会在配料表中发现最不讨喜的反式脂肪酸。

  第五位鈥溛弊罢哜澲任镆

  其实这老五和老四还是比较接近的,无碍乎一个是固态的一个是液态的。大部分的谷物饮料里膳食纤维含量比较低,糖份含量却是杠杠的!要是真的想喝谷物饮料,咱还是自己在家里制作五谷饮品,那醇香简直无与伦比!

  在购买预包装食物的时候尽可能的仔细阅读配料表,因为食物的真相就在那里!当然我也相信会有好的良心企业真的会如产品名字一样货真价实为消费者打造名副其实的食品。那就得靠我们自己在购物中一起火眼晶晶去挑选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揭秘身边5大虚假健康饮食“伪装者”》摘要:糖糕点 当您拿着无糖糕点窃喜对血糖影响不大的时候,还请您擦亮眼睛。很多无糖食品只是商家玩了个文字游戏,其中只是不含蔗糖,但是麦芽糖、糊精、玉米糖浆等水解淀粉却不少,这系列的升高血糖的速度不可小觑!有些...
相关文章健康饮食能降低孕妇患糖尿病风险食品管制会影响孩子心理
让孩子健康饮食的5个建议健康饮食是宝宝身心健康发展的保证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