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2016-06-01  | 响尾 白兔 假人 

  沥青孩儿的故事

  狐狸未能捉到白兔,他永远也不会捉到白兔的。但是,有一次,白兔的遭遇可真够危险的了。这件事是这样发生的:

  一天,狐狸决定把白兔用到响尾蛇身上的一条计谋施展到白兔身上。他搞了些沥青,细心地动手干起来,很快就做了一个假人。这个假人看起来像个小孩儿,狐狸就管它叫鈥溋で嗪⒍潯

  然后狐狸拿起沥青孩儿,把它放在大路旁,他自己就藏在附近的树丛里。没等多长时间,白兔走过来了,并且看见了沥青孩儿。这个小家伙孤零零蹲在路旁,头上还带着一顶帽子,白兔想同这个黑油油的可笑的小家伙说说话。

  鈥溤绨玻♀澃淄孟却蛘泻簦溄裉焯炱婧冒。遣皇牵库

  沥青孩儿一言不发,白兔静静地等待。

  鈥溎憬裉焐硖蹇珊冒。库澃淄梦省

  白兔又等了一会儿,沥青孩儿仍然缄默不语。

  鈥溎闵硖宓降自趺囱。磕懔穑浚♀澃淄梦剩溔绻懔幕埃宜祷暗纳艨梢栽偌哟笠坏恪b

  沥青孩儿仍然闭口不答,狐狸在一旁藏着仔细察看动静。

  鈥溎闾焕衩擦耍澃淄盟怠b溔绻悴煌训裟隳歉雒弊硬⒒卮疴樐愫免櫍揖秃莺莸刈崮阋欢伲闶嵌阅愕慕萄怠b

  狐狸暗自发笑,沥青孩儿仍然不语。

  白兔问鈥溎愫免潱幼庞种馗戳巳谋椋で嗪⒍贾詹蛔錾

  白兔动怒,给了它一拳。这就是个危险的开端。他一打,手就粘上了。沥青孩儿太重,白兔无法挣脱,心急如焚。沥青孩儿既不动,也不吭。狐狸暗喜,继续在一旁等待时机。

  鈥湻趴遥♀澃淄么蠛鸬溃湶蝗晃揖陀猛纷材悖悄憧沙圆幌b

  白兔一急之下就用头去撞沥青孩儿,他的头也粘上了。

  这时狐狸从树丛里爬出,走上前,问:

  鈥溎愫猛郏淄美系埽磕阍谡饫锔墒裁囱剑库

  狐狸笑啊,笑,笑得在地上滚来滚去。

  鈥溛蚁耄憬裉旖岣乙黄鹑ス步绮土税桑空庖淮挝一棺急缸盘鸩四兀∥蚁嘈拍阋欢ɑ岷芟不兜摹b澓暧中α耍湽蚁衷诰腿ゼ裥┎窭矗鹨欢汛蠡穑裉煳乙钥就米尤猓膊挥檬裁闯垂恕b澓晁怠

  白兔的处境很危险,但是他不怕,他只是假装害怕,便恳求说:

  鈥満甏蟾缪剑隳梦以趺窗於夹校乔氩灰盐胰拥绞鞔岳锶ァD憧梢陨瘴遥牵闱虮鸢盐彝鞔岳锶印b

  狐狸想好好处治白兔一番,想狠狠地伤害他一家伙,听了白兔说的话,他又不喜欢他的第一号方案了,于是他说:

  鈥溕欢汛蠡鹛榉沉耍蚁胛一故前涯慊罨畹跛牢谩b

  鈥溎惆盐业跛酪埠茫缢酪埠茫澃淄盟担溈墒悄阄蘼廴绾尾荒馨盐胰咏鞔岳铩b

  狐狸记起法官老熊未能把白兔淹死的事,所以他说:

  鈥溛颐挥械跄愕纳樱浇裁挥兴N蚁牖故前愕钠ぐ桑♀

  鈥湴业钠ひ残校甏蟾纾澃淄盟担溈澄业耐纫部桑还闱虮鸢盐胰咏鞔岳铩b

  听罢,狐狸拽住白兔的后腿,把他同沥青孩儿分开,用力把他扔进了树丛里。只听树丛里响了一声,狐狸眼睁睁地站在那里等着看热闹。他想:鈥溄岱⑸裁辞榭瞿兀库

  后来他听到一个声音,是有人在叫他。他仔细一看,发现白兔已到达树丛的另一边。白兔正坐在一根木头上刷他毛上的沥青哩!他抬起头对狐狸喊:

  鈥満昀闲职。昀闲郑训滥慊共恢牢掖有【统T谑鞔岳锿嫠B穑磕惆盐胰咏鞔岳铮退隳憷闲炙臀业郊依玻♀

  这时狐狸才明白过来,刚才他被白兔给搅糊涂了,上当受骗了。鈥湴淄锰厦髁耍沂帐安蛔∷b澦宰约核怠K龆壳霸萸也焕硭雀龊没嵩偎蛋伞

  这段离奇的故事就结束了:这是白兔所受到的最后几次教训当中的一次,但是他给狐狸的教训才仅仅是开始。

  白兔的坐骑

  米杜太太是白兔的一位好邻居。她为人和气,人人都喜欢拜访她。她有三个女儿,她们喜爱跳舞、唱歌,好听各种各样的故事。有一天,有人在她们面前讲了沥青孩儿的故事。那人讲完走后不久,白兔也来看望米杜太太了,米杜太太问明了白兔有关沥青孩儿的故事后,姑娘们都笑了,可是白兔坐在那里却不动声色。他想让她们笑个痛快。最后,白兔大腿压在二腿上,微微一笑,说:

  鈥溑棵牵棵牵暝蔽业淖锎锶曛谩R部赡芨ば还抑恢勒饷慈辍:罄矗蛭昴曷酰冉挪涣椋荒艿币黄ズ玫淖锪耍业愦蚍⑺吡恕b

  次日,狐狸来看望米杜太太。当他再次耻笑白兔时,米杜太太和姑娘们向他重复了白兔说过的那些话。狐狸龇龇牙,看来很生气。他离去的时候说:

  鈥溑棵牵蚁衷诓挥璞绮担俏乙冒淄美吹秸饫铮弊糯蠹业拿妫阉约旱幕笆栈亍b

  狐狸愤愤地辞别了米杜太太,径直奔向白兔家。白兔正在等候着他,但是却关着门儿。狐狸叩门,无人应声。狐狸再叩门:嘣!嘣!

  这时白兔假装着声音虚弱地低声问:

  鈥準悄懵穑甏蟾纾课乙桓鋈嗽诩已剑疑×恕?烊ジ仪胍缴桑甏蟾纾芸斓恪b

  鈥湴淄玫艿埽澓晁担溍锥盘傩幸桓鲅缁幔媚锩嵌嫉狡肓耍掖鹩Π涯愦ァQ缁嵘仙倭四悖媚锩强刹桓咝耍侨梦依辞肽懔恕b

  鈥溛也〉锰咽芰恕b澃淄没卮鹚怠

  鈥溑叮荒敲囱现匕伞b澓晁怠

  鈥溛易卟欢 b澃淄盟怠

  鈥溛宜湍恪b澓昊卮鹚怠

  鈥溤趺锤鏊头ǎ库

  鈥湵ё b

  鈥湹牵慊崾值摹b

  鈥湶唬也换崾帧N一岷芟感牡摹b

  鈥湶恍校恍小b澃淄盟担溔绻憷忠馑臀胰サ幕埃憔偷帽匙盼摇b

  鈥満冒桑揖捅匙拍恪b

  鈥湶还挥邪白游铱善锊缓谩b

  鈥溛壹矣新戆埃铱梢园阉美础b

  鈥溍挥新砝瘴一故遣荒芷铩H绻焕÷砝眨一岽勇戆吧纤は吕吹摹b

  鈥溌砝瘴乙灿小b

  鈥満冒桑淙晃掖蟛≡谏恚绻愦魃下戆昂吐砝瞻盐冶车矫锥盘遥揖湍苋ゲ渭友缁崃恕b

  鈥溛也荒馨涯惚车矫锥盘摇N铱梢员衬悖斓剿遥缓竽憔颓鹱呒覆桨桑♀

  鈥溈梢园桑≌馕侍獠凰闾蟆b澃淄盟怠

  白兔应允之后,狐狸就回家戴马鞍和马勒。

  鈥溗胂放遥澃淄孟耄溔欢叶迷跹愿端b澣缓笏鹆舜玻崾嵬罚急溉ジ把纾旰芸炀突刈矗砩吓宕髯怕戆啊⒙砝眨钕衤硐吠爬锏男“怼KT诿徘埃屯黄フ媛硪谎驹谀嵌群蜃虐淄茫淄每嗣牛习埃统龇⒘恕

  因为狐狸的头上拴着马勒,他看不见骑在马勒上的白兔在干什么。但当白兔抬起一只脚的时候,狐狸觉察出了这个动作。

  鈥湴淄玫艿埽阍诟墒裁囱剑库澓晡省

  鈥溛野炎罂愎芟蛳吕焕甏蟾纭b

  后来白兔又把另一只脚向上抬了抬。

  鈥溝衷谀阍诟墒裁囱剑淄玫艿埽库

  鈥溛野延铱愎芟蛳吕焕甏蟾纭b

  但是,事实上白兔一直在戴踢马刺。当他们距米杜太太家很近时,白兔把马刺深深地刺入狐狸的两肋,狐狸被刺疼了;无法忍耐,就拼命地奔跑起来。他一生中还没跑过这么快呢!当他们到达时,米杜太太和姑娘们都在门廊下坐着,但是,白兔并不在大门口下鞍。他又向里边骑了点,才跳下来把狐狸拴在篱笆上。然后,他走过去跟米杜太太和姑娘们握手,进屋坐下,点上烟斗,高声说道:

  鈥溑棵牵也皇峭蠹医补岛暝惫壹业淖镎饧侣穑克衷谂懿惶炝恕2还绻颐刻炱镒潘抟诲蓿桓鲈轮谒慊岽蟠蟾墓鄣摹b

  说到这里,白兔咧着嘴笑了,姑娘们也都大笑起来。米杜太太说:

  鈥満寐铮淄玫艿埽阌幸黄ズ寐恚比幻刻於家镆黄飭♀

  他们聊着天。唱着歌,姑娘们还弹着钢琴。狐狸却一直被拴在篱笆上,无法挣脱。

  最后白兔向大家一一告别,解下鈥溌礅潱习埃锉薅ァ

  狐狸忍气吞声,他顺着路向前走,一句话也不说。但是白兔很了解他的坐骑这时心里在想什么,所以他这时倒有几分担心。狐狸顺着大路慢慢地走着,待远离米杜太太的房屋,姑娘们再也看不到他时,他就像一匹野马一样狂蹦乱跳起来,企图把白免从鞍上掀到地上。但他狂跳一次,白兔就用踢马刺刺他一次,他只好继续往前奔跑。

  狐狸走着走着又想出一个点子。他停下脚步,躺在地上打滚,这样一来白兔便不得不从马鞍上跳下来逃跑。

  井中之鱼

  一天,白兔、狐狸、浣熊、熊和其他许多动物在一起劳动。为了扩种些玉米,他们在开垦一块荒地。太阳火辣辣的,白兔疲倦了。但是他并不显露出疲倦的样子,而是继续把别人砍倒的灌木往一旁搬运。

  鈥湴ビ从矗∈稚显烁龃蹋♀

  然后他就溜号了。他想找个凉爽的地方休息一会儿。于是他来到一眼大井旁。井上有两只桶,井主人把打水的方法设计得很别致,当一只桶往下降时,另一只桶就会自动往上升。但是,白兔不知道。

  鈥溦婷睿澦戳丝淳苌瞎业囊恢淮竽就埃睦锵耄衡溈雌鹄茨就袄镆欢ㄊ歉隽箍斓牡胤剑业锰バ菹⑿菹ⅰb

  他一跳进桶里,桶就开始向下落。白兔十分惊恐,因为他不知道自己将会掉到哪里去。最后,桶碰到了水面,停住了。白兔吓得不敢动弹。他无计可施,只好坐在桶里等待时机。

  狐狸经常留心观察白兔的行踪。白兔叫嚷说手上扎了个刺,溜号以后,狐狸一直在跟踪着他。

  鈥湴淄眯睦锕淼阕佣啵澓晗耄溛业孟敕ǹ纯凑獯胃愕氖鞘裁葱禄ㄑb

  狐狸看见白兔往井上去了,又见他跳到了大桶里,消失在井中。狐狸猜不透是怎么回事。他坐在灌木丛里想了想,然后自言自语说:

  鈥溛抑腊淄迷谀嵌墒裁戳恕K欢ㄊ窃诰锊厮那亍N业萌タ纯此烤乖诟尚┦裁础b

  他爬近了一点,听了听,没听到什么;再爬近点,仍听不到一点声音。最后他爬到井口旁往下观望。井里黑洞洞的,狐狸既没看到什么,也没听到什么。于是他向下喊道:

  鈥溛梗淄玫艿埽阍谀抢锇莘盟兀库

  鈥溗剑课衣穑堪。以谧接隳兀♀澃淄没卮鹚担溛蚁朐诔苑沟氖焙蚰没厝バ矶嘤悖潘且患一铮♀

  鈥溝卤哂愣嗦穑库

  鈥湺嗟煤苣兀甏蟾纭>锶怯恪O吕窗镂乙话蜒剑甏蟾纾♀

  鈥溛以趺聪氯ツ兀淄玫艿埽库

  鈥溙酵袄铮憔突岚踩芈湎碌摹b

  白兔谈笑风生,镇定自若,骗得狐狸相信了他的话,就跳进了木桶。他向下降,白兔向上升。他们碰面时,白兔唱道:

  再见吧,狐狸,

  可要小心你的衣裳。

  世间的逻辑就是这样:

  有人上升,有人下降。

  再会吧,狐狸,

  你即将一落千丈。

  白兔出了井,一溜烟似的跑去找井主人。

  鈥満暝谀愕木陆聊至ǎ♀澦暗馈

  然后他又飞奔到井边,对着井下的狐狸喊道:

  鈥溣懈鋈丝缸乓惶醮笄瓜蛘獗咦呃蠢玻「婺闼笛剑唤憷鼍憧梢⒖烫鐾疤用。♀

  人们不难想像出,井主人看见狐狸时那股子气愤劲儿以及狐狸跳出木桶、仓惶逃命时的那一幅狼狈相。

  大约半小时后,白兔和狐狸又都回到了地里。他俩默默不语地在一起干着活,就好像谁也不知道井上发生过的那件事一样。不过,白兔不时地笑一笑,而狐狸看起来却像是有点不大高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摘要:狐狸就管它叫沥青孩儿。 然后狐狸拿起沥青孩儿,把它放在大路旁,他自己就藏在附近的树丛里。没等多长时间,白兔走过来了,并且看见了沥青孩儿。这个小家伙孤零零蹲在路旁,头上还带着一顶帽子,白兔想同这个黑油油...
相关文章《白兔奇遇记》5月将在沈阳公演童话--真假小白兔
贪心的小白兔白兔妈妈笑了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