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版小学二年级下册数学《重复的奥妙》教案

2016-06-01  | 蒙古 蒙古族 重复 

  教学内容:

  北师大版二年级下册鈥準Ш猛驸澋2课时。(书第84、85页)

  教学目标:

  1.在发现、描述重复多次的现象或事物的过程中,初步体会简单的规律。

  2.通过对不同事物所具有的共同规律的思考和表达,初步发展概括能力,并能用合适的方法进行表达。

  3.在观察、思考、表达的过程中,感受规律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体会数学学习的乐趣。

  教学重点:

  感受规律,能用不同的方式表示规律。

  教学难点:

  用不同的方式表示相同的规律。

  学法指导:

  通过游戏、观察、实践、猜测、推理等活动发现重复事物中隐含的简单规律。

  教学过程:

  课前游戏

  谁的记忆好

  (观看课件)男女生比赛做记忆游戏,5秒时间,看谁赢?

  男生 61012119801123

  女生 123412341234

  师:男生记下这组数字的请举手,女生记下的也举手,怎么会这样?女同学你们怎么这么快就记下了,有什么诀窍吗?男同学谁来说说?哦,是这样!

  师:刚才女生记忆的数字是按照一定的顺序,不断地重复出现的。这种不断重复出现的现象就是规律!今天我们就来探究生活中重复现象的规律及其中的奥妙。(板书课题:重复的奥妙。)

  一、创设情境,激趣导入。

  师:鈥溛夜56个民族,其中有一个民族被称为鈥樎肀成系拿褡邂櫍褪敲晒抛濉C晒抛逵幸桓龃车慕谌这斺斈谴锬浇凇b

  (出示主题图)瞧,一年一度的节日又到了,人们正在蒙古包前载歌载舞,多欢乐的场面呀!

  师:仔细看图,说说图上都有什么?

  师:谁能完整地来说说?

  师:这位同学说的真完整。他是怎么做到的?

  生:他是按照从上往下的顺序说的。

  师(小结):对。在观察事物时,我们要按照一定的顺序来看,就能把图上的内容不遗漏不重复地说完整了。

  二、 表示规律。

  (一)语言描述规律

  1. 师:再看看,除了图上这些内容,你还发现了什么?

  师:鈥溓普庑⊙劬Χ嗉庋健2还夥⑾至瞬势旎狗⑾至瞬迤熳拥墓媛墒前凑樟矫婧欤幻胬叮矫婧欤幻胬墩庋墓媛刹欢现馗闯鱿值模园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版小学二年级下册数学“重复的奥妙”教案》摘要:同事物所具有的共同规律的思考和表达,初步发展概括能力,并能用合适的方法进行表达。 3.在观察、思考、表达的过程中,感受规律与现实生活的联系,体会数学学习的乐趣。 教学重点: 感受规律,能用不同的方式表示规...
相关文章北师大:《栽蒜苗二》教学设计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册全套教学案例
北师大:《搭配中的学问》教学设计(四)买电器
冀教版二下《整十数加减》教案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分苹果》教学反思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统计表》教学设计
青岛版二年级下册《方向与位置》教学反思
北京版数学二年级下册《千克与克》单元分析
新课标数学二年级下册《除法》教学反思
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可能性》相关资料
西师大版二年级数学下册《长方形和正方形的认识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第七单元《认识角》
苏教版小学数学二年级下册《认识角》教材分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