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试题

2016-06-01  | 姜太公 神话 故事 

  第一部分 基础积累与运用(37分)

  一、 看拼音,写词语。(5分)

ɡu脿n ɡ脿i
r谩n shāo
h脿n zāi
yě li脿n
t茅nɡ fēi

 聽聽 二、 辨字组词。(5分)

{
淹( )
掩( )
{
挣( )
睁( )
{
姓( )
性( )
{
徒( )
陡( )
{
偷( )
愉( )

  三、 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再按要求写词语。(10分)

( )面( )方
( )嘴( )舌
成( )上( )
人( )人( )
( )心( )意
惟( )惟( )
零零( )( )
结结( )( )
郁郁( )( )
( )口( )声
( )惊( )怪
( )辕( )辙

  1.写带有数字的词语:________

  2.写ABAC式词语:________

  3.写AABB式词语:________

  4.写像鈥溎显闭掴澱庋泄适碌拇视铮篲_______

  四、填写下面的歇后语。(4分)

  1.姜太公公钩鱼鈥斺擾________

  2.张飞穿针鈥斺擾_______

  3.八仙过海鈥斺擾_______

  4.韩信点兵鈥斺擾_______

  5.包公断案鈥斺擾_______

  6.孙悟空大闹天宫鈥斺擾_______

  请你再写个课外收集的歇后语

  _________

  五、填空。(3分)

  1.学习了这个单元的课文,我知道了_______这几位神话传说中的人物。

  2.我还知道许多神话故事,有《_____》、《_____》鈥︹ξ揖醯米钣腥さ纳窕肮适率恰禵____》,从这个故事中,我知道了______。

  六、给下面的句子填上合适的词语,使句子表达得更具体。(4分)

  1.我戴上( )的红领巾,( )地上学去。

  2.电视上播放着( )的节目,我们( )地盯着电视看。

  七、默写《乞巧》。(6分)

  第二部分 阅读积累与运用 30分

  (一)阅读短文,回答问题。(15分)

  女娲难过极了( )她立刻去找雨神( )求他下一场雨( )把天火熄灭( )又造了船( )好救出挣扎在洪水中的人们( )不久,天火熄灭了,洪水中的人们被救上来了。可是,天上的大窟窿还在喷火。女娲决定冒着生命危险,把天补上。她跑到山上,去寻找补天用的五彩石,她原以为这种石头很多,用不着费多大力气。到山上一看,全是一些零零星星的碎石块。她忙了几天几夜,找到了红、黄、蓝、白四种颜色的石头,还缺少一种纯青石。于是,她又找啊找啊,终于在一眼清清的泉水中找到了。

  1. 请在第一自然段的( )里填上标点符号。(3分)

  2. 女娲看到人类所受的灾难,心里( )。为了解除人类的灾难,她首先( ),再( ),最后又冒着生命危险去( )。这是一个多么( )的神啊!(5分)

  3. 女娲补天是非常不容易的,你能用鈥溾斺斺澔鲇泄氐木渥勇穑浚2分)

  4. 写出下列词语的近义词。(2分)

难过(聽聽 )
立刻(聽 聽)
可是(聽聽 )
终于(聽 聽)

  5. 在神话里,天穿了个窟窿可以有神去补天,可是在现实中就不可能有神的帮忙了。现在我们地球的大气层也穿了个窟窿,你认为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的家园呢?(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二)阅读短文,回答问题。(15分)

  水在世界上是不可缺少的,没有水,庄稼要旱死,牲口要渴死,人也不能生存。可在城市里,人们并不爱惜水,甚至讨厌它,生活中到处可以看到浪费水的现象。

  比如到了夏天吧,就有同学玩打水仗,把水龙头开得大大的,用水向对方喷,一会儿地上就流了一大片水。有人管他们,他们还满不在乎地说:鈥溗械氖牵朔岩坏闩率裁矗库

  水真的鈥溣械氖氢澛穑坎皇堑摹4幼柿仙衔颐强梢钥吹剑厍蛏先肥涤写笃乃降亟稣嫉厍虮砻娴娜1/6。可是,海洋里的水是很咸的,不能用来浇灌庄稼。能够用来养活人类和动植物的水,是陆地上的淡水。这种水很有限,用掉一点就少一点。科学家预测,不久的将来,水源将会枯竭,人类将面临干渴的威胁。

  为了解决这个难题,科学家已经开始想办法从南北极取水。他们想把南北极常年的冰山融化掉,用它解决人类的干渴。可这样一来,南极会变成一片汪洋,海平面升高,很多沿海国家的城市会被淹没。

  这太可怕了,要是人类没有水,会是多么恐怖的情景呀!让我们从现在做起,都来珍惜水吧!

  1. 填空。(2分)

  水在世界上是( ),没有水,庄稼( ),牲口( ),人也( )。

  2.水真的鈥溣械氖氢澛穑浚 )。请用鈥湣澔鲇泄氐木渥印#3分)

  3.科学家想用什么办法来解决这个难题?这个办法行吗?为什么?(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请用鈥溾斺斺澔鐾鞘窃跹朔阉模偾肽闳叭八牵镏歉牡衾朔阉拿 #4分)

  5.你有哪些节约用水的好办法?快写下来吧!(3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部分 习作(30分)

  这次习作,就给你一次鈥湵溻澋幕幔肽阏箍胂蟮某岚颍嘁桓龉适隆

  在故事里,你可以变成任何人、任何物。相信你一定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试题》摘要: 三、 把下面的词语补充完整,再按要求写词语。10分 面 方 嘴 舌 成 上 人 人 心 意 惟 惟 零零 结结 郁郁 口 声 惊 怪 辕 辙 1.写带有数字的词语: 2.写ABAC式词语: 3.写AABB式词语: 4.写像...
相关文章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
八册语文综合评价试题(1---2单元) (一 至 沙鸥文学社五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1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模拟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复习题
北师大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考试题
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六单元练习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第八单元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复习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期末考试题
人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题
苏教版三年级语文下册期末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