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吃三七粉的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2016-05-31  | 发育 生长 事项 

  三七粉营养丰富,功效和作用也很多很强,对外伤的治疗效果更佳,很多养生的专家通过食用三七粉入菜来养生,但是家里有小孩,小孩能能吃三七粉吗?

儿童吃三七粉的注意事项你要知道

  一、三七粉小孩可以吃

  三七粉在中药材中属于补血的滋补药物,对小孩有一定的营养补充作用,同样三七粉也是活血药,因此,小孩吃三七粉需要控制量,不能吃太多,更不能经常性的食用。

  二、小孩吃三七粉长高吗

  小孩吃三七粉是否长高跟小孩吃的年龄段有关。

  在小孩比较小的时候或者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时候是不能吃三七粉的,这时候小孩自身体内开始分泌激素,食用三七粉会促进小孩骨骼的发育,这会造成小孩的早熟,并且对今后的小孩的身高的增长有抑制作用。但是在小孩生长发育快要结束的时候,骨骼的发育疾病完成,骨骼开始形成骨骺线,这时候适当的吃三七粉能再次促进骨骼的增长,能冲一些身高,有一点点的增高作用。

  三、小孩吃三七粉的危害

  小孩在生长发育阶段的时候不仅仅只有骨骼和身体的增长,其免疫功能也在生长发育,我们都知道,三七粉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功能的作用,也就是说在免疫功能低下的情况下食用三七粉能增加免疫力,但是小孩处于免疫力增长阶段,这时候吃三七粉会导致自身的免疫能力下降,对今后的疾病预防和免疫有抑制作用。

  四、小孩吃三七粉的注意事项

  1、小孩吃三七粉不适合在生长发育阶段食用,不仅仅影响小孩的身高,也会影响其免疫能力的发育。

  2、小孩吃三七粉增高要选在小孩骨骺线快要闭合的时候食用,能促进骨骼生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吃三七粉的注意事项你要知道》摘要:营养补充作用,同样三七粉也是活血药,因此,小孩吃三七粉需要控制量,不能吃太多,更不能经常性的食用。 二、小孩吃三七粉长高吗 小孩吃三七粉是否长高跟小孩吃的年龄段有关。 在小孩比较小的时候或者正处于生长发...
相关文章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小提琴演奏注意事项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