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推拿法治疗小儿盗汗

2016-05-31  | 推拿 小儿 横纹 

  小儿推拿,是通过按摩推拿来刺激孩子的穴位,进而达到刺激经络、调节脏腑功能的作用,如果小儿出现有夜间盗汗的情况,各位家长们不妨来用小儿推拿的方法试试效果。

  1、补脾经

  位置:小儿推拿中脾经位于小儿大拇指的指腹螺纹面上。

  推拿方法:

  通过补脾经能够健脾胃、补气血。进行推拿时用拇指螺纹面着力,在小儿拇指的螺纹面旋转向指根方向推300次。

  2、补肾经

  位置:在小指掌面,自指尖至指根成一直线。

  推拿方法:

  肾为先天之本,补肾经可补肾益脑,益气助神,纳气定喘。推拿时将小儿的小指面向上,夹入术者左手虎口内,右手拇指由小儿小指指尖推至指根,称补肾经。100~500次。

  3、推三关

  位置:三关穴位于小儿前臂前臂桡侧端,自腕横纹至肘横纹形成一条直线型穴位。

  推拿方法:

  推三关可以补虚扶弱,通过对脏腑功能的调节,有利小儿脏腑能的恢复。进行推拿时将掌心向内用左将小儿前臂固定后,再将右手的食指、中指并拢,沿着小儿的前臂桡侧,自腕横纹推向肘横纹300次。

  4、揉二人上马

  位置:二人上马位于小儿手背无名指和小指掌指关节后的凹陷中。

  推拿方法:

  用拇指指端着力,揉小儿手背无名指及小指掌指关节后的凹陷中。

  5、揉小天心

  位置:小天心为与儿童手指的掌根部,为大小鱼际交界处的凹陷中,

  推拿方法:

  用中指的指端着力,在小儿手掌大、小鱼际交接处凹陷中揉50次。

  6、分手阴阳

  位置:在手掌根部,小天心穴的两侧,拇指侧为阳池穴,小指侧为阴池穴。

  推拿手法:

  术者以两手拇指自小天心穴向两侧分推,称分阴阳;自小天心两侧的阴池穴、阳池穴向小天心穴合推,称合阴阳。100~300次。分阴阳可以调和脏腑,平衡阴阳。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医推拿法治疗小谤盗汗》摘要:。推拿时将小儿的小指面向上,夹入术者左手虎口内,右手拇指由小儿小指指尖推至指根,称补肾经。100~500次。 3、推三关 位置:三关穴位于小儿前臂前臂桡侧端,自腕横纹至肘横纹形成一条直线型穴位。 推拿方法: 推...
相关文章解析小儿常规推拿几种小儿常规推拿方法
推拿法治疗小儿厌食症孩子睡觉盗汗要依情况治疗
小心孩子吃撑着 多吃会造成孩子脾胃失调
三暖三凉,常保平安 中医教你怎样给孩子穿衣盖被
提高宝宝免疫力 中医这样做
宝宝厌食 中医推拿按摩来相助
小儿遗传性共济失调的饮食原则与中医治疗
小儿女性性早熟的中医疗法
治疗小儿鼻窦炎 家长的最佳选择是这个
中医治疗小儿肺炎的偏方 记得收藏
喝了这碗水全家不得病 可惜没几个人知道
儿童脾胃虚弱 夏季调理讲究甚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