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 为孩子一生幸福打下基础

2016-05-30  | 早期 孩子 早期教育 

  俗话说:鈥溔昕创螅咚昕蠢镶潱0-3岁的宝宝是身体、大脑和性格发展最快的时期。及早投入早期教育,为孩子的一生幸福打下基础。

早期教育 为孩子一生幸福打下基础

  三岁大的孩子对周围的一切事物都很关心,兴趣很浓,对所有事物都要刨根究底地问个没完没了。这是由于孩子对这些事物怀有极大的兴趣,所以就努力观察、学习、询问和尽力理解。可以说,智力的发达与否全在于兴趣如何。3岁时期正是对什么都有极大兴趣的时期。因此,作为爸爸妈妈的我们,应该尽一切能力来培养孩子的这种兴趣,这对孩子的智力发育非常重要。父母要利用孩子的这一个特点来培养孩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能力,这对孩子一生的成长都是很有益的。父母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培养教育孩子。

  一、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能力

  让孩子有规律的生活,养成良好的饮食、穿衣、大小便的习惯,培养孩子自己吃饭、洗手、洗脸、穿脱衣服的能力,孩子长大后能独立、健康的生活。

  1、生活有规律

  我的宝宝今年已经3岁了,平时在幼儿园的时候,晚上睡得都比较早,但是在周末或是假期时却要到12点多才睡,到第二天的9点多才起,往往到10点多才吃早餐,中餐也就到下午3点多4点才吃,晚上也就不吃饭了。孩子没规律的生活,让他身体的免疫力很弱,经常的生病。所以,从小让孩子的生活有规律,可以让孩子身体好,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首先,晚上早睡,早晨早起,有利于学生的身体健康。

  安排宝宝的生活作息时间,应以宝宝平时的生活习惯为依据,不能以父母主观想象来安排。3岁的宝宝,每天只需要一次午睡,时间安排就可以同大人相似,只是午睡时间长些,晚上需要睡得早些,让宝宝有充足的睡眠时间,宝宝才能长个子。因为大脑在宝宝熟睡时分泌生长激素,睡眠好的宝宝能长得个子高,睡眠不足,夜里经常醒来的宝宝,生长激素分泌少,个子就会矮些。宝宝的睡眠需要父母提供适宜的环境,尽量减少人为的干扰,保证宝宝有充足的睡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早期教育 为孩子一生幸福打下基础》摘要:极大兴趣的时期。因此,作为爸爸妈妈的我们,应该尽一切能力来培养孩子的这种兴趣,这对孩子的智力发育非常重要。父母要利用孩子的这一个特点来培养孩子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能力,这对孩子一生的成长都是很有益的。...
相关文章什么是早期教育?农村幼教现状与对策研究
识字不等同于早期教育早期教育的几个误区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