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响宝宝长高的5大因素你知道吗(2)

2016-05-30  |  

  3、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睡眠

  俗话说一眠大一寸,对孩子来说特别形象,他睡觉就长个儿。一方面,睡眠的时候生长激素的分泌是很高的,从研究来看,晚上10点到凌晨1、2点钟,这个时间生长激素分泌量是最高的。所以孩子一夜安睡,生长激素分泌达到高峰,并持续一段时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经常跟家长说,10点以前要睡着,比如说10点上床了,到11点睡觉,那不行,你比别人可就少了一个小时的生长激素分泌,这就亏了。所以可以9点上床,有的孩子睡早一点,8点半也是允许的,9定也可以,9点半进入睡眠状态,这应该是比较好的状态。

  孩子如果有睡眠不安的情况,老翻腾、折腾,或者有夜惊,有睡眠障碍问题,一个可能是片断性睡眠,一段一段的,另外,可能老处于浅睡眠,因为睡眠不同的周期睡眠深度是不同的。生长激素分泌在深度睡眠的时候分泌才是最好的,老处于浅睡眠或者片断睡眠,虽然他有睡眠,但是生长激素分泌是不好的,时间久了,如果超过3个月以上的睡眠状态不好的话,孩子很有可能会出现生长的问题。另外,平常站着人是有重力的,站着腿要受力的,长个儿长骨生长是最主要的,长骨骨骺的生长,站立的时候会有一个压迫,躺着的时候肌肉、韧带很放松的,压迫是最小的,这个时候长起来当然是最快的。因为人睡眠的时候要平卧。

  4、影响儿童身高的因素:运动

  运动对刺激长高是非常重要的,运动可以使长骨骨骺软骨细胞增值,还会增加骨钙的沉积,这是我们需要的,有效的运动应该是最好的方法。同时,运动的时候血液循环是丰富的,生长激素分泌量是高的。

  生长激素一个是睡觉的时候是最高的,第二个 就是运动的时候是明显增高的。在门诊我们对不长个儿的孩子,要检查生长激素运动实验,孩子抽两次血,第一次在安静的基础状态下抽血,可能0点几,是低的。运动20分钟到半个小时,孩子呼吸加快、心率加快、出汗,就是运动到很活跃的状态,这个时候再抽血,生长激素上升到10以上,翻了很多倍。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