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阅读太重要 家长们应该好好看看这段话

2016-05-30  | 三上 欧阳修 欧阳 

  孩子开始喜欢读书的年龄,喜欢读什么书,应该允许大同小异,但有一点原则是必须坚持的,那就是在孩子上初中之前,一定要鼓励他多读书,把阅读的基础打得越厚实越好。

儿童阅读太重要 家长们应该好好看看这段话

  小学六年级时,吴敌在一篇作文中这样写自己小时候的读书情景:

  我从小喜欢读书。三四岁时还不认识字,就缠着爸妈讲故事。一个故事讲完了,就要鈥溤俳惨桓觯俳惨桓觯♀澥翟诓恍芯退担衡溦馐亲詈笠桓隽恕b澋劝致杷殉味窃俳餐暌桓龊螅忠R淮瓮陌严贰5鹊窖Щ崃撕河锲匆艉鸵恍┘虻サ暮鹤郑揖推炔患按刈约嚎雌鹗槔础

  每天一有空,我就翻开书来读,在我家书房、卧室、客厅、餐厅鈥︹负趺扛龅胤揭簧焓志湍苣玫揭槐臼椤E费粜薅潦橛锈溔镶潱郝砩稀⒉奚稀⒋采希馄渲械暮罅较钗沂亲龅搅说摹

  初中时,吴敌也写过一篇谈读书的作文,题目叫《我与书的情缘》,他这样形容自己:

  我从小就是一个鈥準槌驸潱胧橛凶挪唤獾那樵怠N壹负醮涌既献质本涂级潦榱耍⑶乙环⒉豢墒帐埃⒄沟较衷谝谰扇惹椴患酢

  小学三四年级开始,我就喜欢看大部头的名著。翻开书页,就感到了历史的厚重。一页页地读过去,故事一步步地发展,心也一点点地融进了那跌宕起伏的情节中去,就像走进了一场梦,感受着主人公的脉搏,忐忑着他的命运。终于,文字到了尽头,梦却还未尽,还有许多的感慨和揣度留在心间,散着余香。

  以上是吴敌小时候阅读的大致经历。孩子究竟多大的时候开始阅读比较好?日本儿童早期教育鼻祖木村久一在《早期教育与天才》一书中讲到多曼博士关于孩子阅读的研究结果,现摘录部分内容于此:

  1.幼儿从零岁起就具有可开发的语言能力,即使是还不会说话的一岁幼儿,也具有阅读能力。

  2.幼儿具有强烈的学习欲望,在6岁上小学之前,幼儿的大脑具有惊人的容量,可以吸收许多知识,这些吸收量甚至比他们在以后的人生中所能学习到的还多。如果教育得法,儿童在这个时期内可以轻松地掌握五个国家的语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阅读太重要 家长们应该好好看看这段话》摘要:中这样写自己小时候的读书情景: 我从小喜欢读书。三四岁时还不认识字,就缠着爸妈讲故事。一个故事讲完了,就要再讲一个,再讲一个!实在不行就说:这是最后一个了。等爸妈搜肠刮肚再讲完一个后,又要耍一次同样的...
相关文章不要把亲子阅读变成识字是什么在影响儿童阅读能力
了解你的阅读明智度从小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