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 给孩子吃什么好呢

2016-05-30  | 天气 上呼吸道 雾霭 

  小宝宝身体发育不完全,雾霾天气灰尘、颗粒会通过宝宝的呼吸道直接侵害宝宝的健康,容易引起呼吸道的感冒、咳嗽、鼻炎、支气管炎、哮喘等发生。

雾霾天气 给孩子吃什么好呢

  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支气管肺炎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俗称鈥湼忻扳潱嘤刹《靖腥疽穑硐治侨⒘魈椤⑴缣纭⒏煽取⒀什坎皇屎脱释矗0樗嬗蟹⑷取⑼诽邸⑷聿皇手⒆矗昧烁忻耙欢ㄒ嘈菹ⅲ嘁话阒⒆丛3至4天缓解,若症状不见缓解或加重,要到医院进一步检查诊治。

  一、宝宝如何预防雾霭天气呢?

  雾霾天气尽量避免和婴幼儿外出,如果外出尽量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并且要保持口罩的清洁卫生。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饮食宜选择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水,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适量补充维生素D,少吃刺激性食物。雾霾天气少开窗,最好等太阳出来再开窗通风。

  二、雾霭天气宝宝吃什么好呢?

  1.雪梨百合润肺汤

  原料:雪梨1个 百合若干片 枸杞10粒

  做法:雪梨洗净,带皮切成小块,百合洗净。将雪梨块和百合放入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撇去汤面的浮沫。然后盖上锅盖,露一条小缝,调成小火,煮20分钟后,放入洗净的枸杞,再煮2分钟就OK了。

  雪梨生津润燥,清热化痰。百合清热,去火,润肺和安神。汤中的雪梨和百合可以食用,小婴儿滤汁饮用,较大宝宝加少许冰糖食用。

  2.银耳莲子百合排骨汤

  原料: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姜葱若干、盐少许。

  做法:将上述选料清洗之后加水一起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

  润肺豆浆粥

  原料:豆浆1000克,糯米100克,白糖适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雾霾天气 给孩子吃什么好呢》摘要:预防雾霭天气呢? 雾霾天气尽量避免和婴幼儿外出,如果外出尽量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并且要保持口罩的清洁卫生。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饮食宜选择清...
相关文章大班综合活动《多姿多彩的天气》科学:天气记录
天气记录大班科学活动:各种各样的天气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