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游记

2016-05-2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冰冰秀在线投票 | 抗日 抗日战争纪念馆 战争 | 初二下 小说 

  2015年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周年,我们对此进行了隆重的纪念。那2016年是什么呢?可不就是抗日战争胜利七十一周年嘛!抗战的岁月在与我们渐渐远去,但抗战精神却从未离开我们,我想,伟大的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每一年都可以去纪念的。2016年5月22日,将近一年没有出门、躺在家中的我,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可以躺人的轮椅载我来到户外,灿烂的阳光使我不得不暂时闭上眼睛。在我仰望的视线里,和平的天空如此可爱悦目,是美丽的淡蓝色;树叶是翠绿色的,阳光透过密密的叶子,使树叶闪耀金光;红色的红掌花颇显精神;粉色和紫色的花看起来雅致瑰丽。母亲推着轮椅,让我移动,太阳就一会儿躲在树叶间,一会儿露出来,像在和我玩儿捉迷藏,叽叽喳喳的鸟叫声在为这游戏伴奏。在抱我上车的时候,车内那狭小的空间让母亲没有将我抱好,我的腰受伤了,感到疼痛,可这不算我上下车时受到过的重伤,所以我觉得没有大碍。到了目的地,一场触摸、穿越时空的旅行便被开启了。

  不同的时空虽然有着距离,但我们仍可用心感知另一个时空的温度。我首先感受到的,是热。躺在车内便感到十分闷热,特别是在归途,虽然汽车快速的行进给我带来了快感,但闷热还是造成了不适。然而,在参观纪念馆时,我感受到的则是令我舒服的热。进入宛平城,便看到许多红红的建筑,红色的柱子,红色的基调,在那些建筑上面画着漂亮的山水、花鸟,充满浓郁的中国风。去年,我只去了这里附近的卢沟桥,那时正在修缮的宛平城和纪念馆都没能去,这回我可要去看看了。在纪念馆前的抗战广场上,鲜艳的国旗以自信挺立的姿态,在空中随风飘荡,让人一看就燃起对祖国的热情。而且,在我仰望的视线里,金灿灿的太阳在湛蓝天空的左上角,而国旗在右下角,有一种精心构图的美感,国旗在阳光的照耀下迎风飘扬,眼前的画面十分简洁,色彩鲜明。

  刚进入纪念馆,我看到红蓝相间的天花板,蓝的部分像深邃的夜空,上有发着光的小白点,像群星闪烁。走了一小段后,天花板完全是红色,像被热血染红的天空。序厅有浮雕《血肉长城》(又名《铜墙铁壁》),表现了中国各个阶层、地域的人众志成城,满怀热情,守土抗战。浮雕厚实庄重,人物表情质朴、造型有力。此浮雕可谓是纪念馆的标志展品,我在电视上就多次见到。不远处,是放大了的几首抗战歌曲的歌谱,那些红颜色的、跳跃的音符,好似热血在流淌。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严禁转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时空游记》摘要:感到疼痛,可这不算我上下车时受到过的重伤,所以我觉得没有大碍。到了目的地,一场触摸、穿越时空的旅行便被开启了。 不同的时空虽然有着距离,但我们仍可用心感知另一个时空的温度。我首先感受到的,是热。躺在车...
相关文章《西游记》“取经之路”画上圆满句号[故事]时空穿越器
西游记有物有序,情景交融
[故事]四岁儿童睡前故事文字-小乌龟和蛇 儿童故事
[故事]9岁儿童睡前故事大全-风筝掉在电线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在线阅读-小乌龟上学 儿童故事
[故事]三到六岁儿童故事-一头奶牛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大全集-牧羊孩和山羊花花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选读分享-爱爬墙的鲁鲁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广播在线收听-受伤的小星星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讲历史故事-华佗学医的故事 儿童故事
[故事]机器人儿童故事-两个机器人的生活 儿童故事
[故事]儿童故事文字版选读-变勤快了的小兔 儿童故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