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下册音乐《春天来了》教案(6)

2016-05-26  |  

  师:这首歌你们觉得熟悉吗?这就是我们今天要学的歌曲。下面让我们随音乐有感情地唱一唱。(放音乐伴奏,教师指挥)。

  巩固:小组赛唱、接龙演唱、齐唱、独唱等形式

  五、延伸(创作与表现)

  师:春天还有许多美景,请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把不同的春景填在第三句的旋律中,并唱一唱。

  学生创编歌词

  师:请同学来唱一唱你们小组所填的春景。

  (学生演唱,师生点评。)

  师:请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选择你喜欢的形式来赞美并抒写一下春天美好的情怀吧!

  生:活动,展示,评价

  4. 小结

  今天这节音乐可我们欣赏了钢琴独奏曲《春之歌》,认识了德国作曲家门德尔松,希望你能记住优美的旋律、记住美好的春天。

  “这节课我们口哨模仿了春风,用优美的声音感受了春景,以不同的演唱形式表现了春天给我们带来的喜悦,并尝试了我们心中的春景,这些都是生活的写照,音乐与我们的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多观察生活,那样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音乐。最后让我们在《春风》的歌声中一起来拥抱,享受春光的美好时刻吧!”

  教学反思:

  在备这课时,考虑到二年级的学生活泼好动,好奇心强,而这节课的教学基调却是温柔抒情的,如何能让学生静静地聆听、轻柔地演唱呢?基于此,教学时我先给学生讲了一个《大树妈妈》的故事。然后让学生说说对大树妈妈的印象时,孩子们畅所欲言,有的说她是天下最好最好的妈妈,有的说她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还有的说她太伟大了,用自己的身体为小鸟遮风挡雨她自己却浑身湿透了,她一定很冷。我听着孩子们各抒己见,我发现他们懂事了,真的体会到了母爱的伟大,知道关心别人心疼人了,这也是学习这首歌的目的之一呀。

  孩子们被感动了,学起歌来也感觉轻松多了,我让他们扮演大树妈妈,一边做摇摇篮的动作一边跟着音乐轻柔的演唱,我好高兴,第一次发现他们声音还可以这样的美。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