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玩具优选方案 教你做个会选玩具的妈妈(4)

2016-05-26  |  

  感官 get✔

  书:宝宝喜欢翻书、再合上。加上有触感的部分,比如小动物图案,都想去触摸一下。

  5、1岁-1岁半新晋技能

  宝宝更会闯祸了,你开始怀念她还不会动的时候了。她的双手活动更灵活,能垒出更高的积木。

  看到东西总要试一下,做各种实验——把球扔下会怎么样?把扶手按下会怎么样?因为宝宝的记性还不太好,她会一遍遍的反复尝试同样的事情。

  益智 get✔

  拼图、嵌套玩具:宝宝喜欢把东西组合拼在一起、嵌套起来、或是垒起来,然后再打乱。一次次重复,练习宝宝的解决能力。

  涂鸦:宝宝可以开始涂鸦了!不要给她过多的画笔,一两只就好(过多的画笔宝宝会无所适从),把纸固定在地上,好让她随意涂鸦。

  过家家工具台、厨房:宝宝自己尝试过日子,学着爸妈那样做事。因为这样的玩具很复杂,能用很久。

  绘本:宝宝可以看“高级”一点的书了。宝宝在书里能看到她平时见到的东西、事情。她会开始要求你反复读她最喜欢的书。

  运动 get✔

  可攀爬的大玩具架:宝宝可以爬上、滑下,或是躲起来。

  骑行小车:宝宝可以坐上去,由自己或者由爸妈推着前进。不要买电动的,这会失去宝宝自己前进的乐趣。

  6、1岁半-2岁新晋技能

  宝宝不愿再受你的约束,总要自己先试着来。不断的开门关门开灯关灯,把你弄疯。给她能折腾的玩具,嵌套、拼图、有门的玩具车、有开关的玩具厨具,让她有足够的东西摆弄尝试。

  益智 get✔

  玩具乐器:宝宝喜欢音乐,也喜欢自己“演奏”音乐,不论多么滑稽。让宝宝胡乱拨弄玩具吉他或者弹琴,让她自己作曲。注意音量不要吵到邻居。

  拼图:选择简单的、容易拿的拼图。当宝宝把拼图放到正确的位置上时,她会无比的高兴。

  绘本、卡带朗读:由卡带朗读故事绝不能代替爸妈亲自读故事,但它是另一种让宝宝聆听的方式。不一样的声音和柔和的语调也让宝宝喜欢。

  玩具轨道火车:宝宝的精细动作有了新的高度,可以把轨道拼接起来,让小火车在整个房间里行驶。她会惊讶于火车的转弯和在高低不同的地面上不同的行驶节奏。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