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自然期末试题

2016-05-26  | 冲走 适于 上册 

  一、填空

  1、蝴蝶多在(  )活动,蛾多在(  )活动;候生活在(  ),白熊生活在(  ),鱼生活在(  ),骆驼生活在(  )。

  2、各种动物、植物都必须生活在(  ),动物、植物的生活环境包括(  )、(  )、(  )。

  3、蚯蚓适于生活在(  )、(  )的环境中。绿豆适于生活在(  )(  )的环境中。

  4、由于各种动物必须生活在一定的环境中,所以不同的环境生活着(  )。

  5、橘树生长在我国的(  ),苹果树生长在我国的(  );仙人掌生长在(  ),莲生长生长在(  );月季在(  )的地方长的好,玉簪在(  )的地方长的好。

  6、人们把动物、植物之间的这种食物联系叫做(  )。

  7、(  )是我国特有的哺乳动物,目前生活在(  )、(  )、(  )的少数地方。(  )是一种美丽的鸟,(  )是一种古老的爬行动物。

  8、(  )的叶子背面有两条银白色的鈥湸逾澤辽练⒐猓怀莆溨参镏械模ā 。┾潯K嫉囊蹲釉谑髦ι吓懦捎鹈础#ā 。ā 。ā 。┑龋彩俏夜奶赜姓湎≈参铩

  9、(  )(  )(  )(  )(  )(  ),也是我国的珍稀动物。

  10、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国家专门颁布了法律(《  》),还建立了(  )。

  11、有树木覆盖的山坡流下来的水(  ),没有树木覆盖的山坡流下来的水(  )。

  12、植物可以保护(  )不被(  )冲走,同时也使(  )不致流失;有了(  )和(  ),植物才能生存。没有植物的保护,(  )容易被(  )冲走,同时也使(  )流失;没有了(  )和(  ),植物也就不能生存。

  13、水和土同时流失的现象叫做(  )。(  )和(  )是避免水土流失、保持水土的根本办法。

  14、大自然中的(  )(  )(  )(  )(  )等是相互联系的。为了免受大自然的惩罚,我们在利用大自然的同时,必须注意保护(  )。

  15、神经系统包括(  )(  )(  )。脑在我们的头部藏在头骨里,包括(  )(  )。脊髓在我们的背部中央,藏在脊柱里,与脑相连。从脑和脊髓发出很多条(  ),遍布我们全身各处。

  16、(  )是人体的司令部,主管人体的一切活动;(  )是人体的电话线,能把身体各个部分获得的(  )信息及时报告给(  ),有能把(  )发出的命令及时传送给身体的各个部分。

  17、我国青少年一般从(  )岁开始,身高、体重增长较快。

  18、生物体是由(  )构成的,(  )是有生命的,它会生长、繁殖、(  )(  )和(  )。

  19、秋季的北天,高挂天顶的是(  );冬季的上半夜,在南天最引人注目的是(  )。

  20、电磁铁通电时有(  ),切断电源后(  )。电磁铁的两极是可以(  )的。(  )改变了,或者(  )改变了,它的两极都会(  )。(  )(  ),可以加大电磁铁的磁力。电磁铁的用途十分广泛,他被用在(  )(  )(  )上。

  21、使用杠杆时,你发现它的规律是:当支点到力点的距离大于支点到重点的距离时(  );当支点到力点的距离小于支点到重点的距离时(  );当支点到力点的距离等于支点到重点的距离时(  )。(  )(  )(  )(  )等工具都是根据杠杆原理制成的。

  22、定滑轮的作用是:能(  ),不能(  );动滑轮的作用是:能(  ),不能(  );滑轮组的作用是:既能(  ),又能(  )。

  23、轮轴有(  )作用。在轴粗细相同时,轮越(  )越(  )。它的原理用在(  )(  )(  )(  )(  )等上面。

  24、斜面有(  )的作用斜面越(  )越(  )。它的原理用在(  )(  )(  )(  )等上面。

  25、将(  )(  )(  )(  )等简单机械组合起来,可以构成(  )。

  26、一架完整的机器主要由(  )(  )(  )和(  )构成。产生动力大部分又叫(  ),例如:(  )(  )(  )(  )(  )等。传动部分又叫(  )。常见的传动装置有:(  )(  )(  )和(  )。

  27、(  )(  )(  )等对岩石的破坏叫做风化。高山上的岩石由于(  )作用崩落下来,在河水的(  )过程中,受到水的(  )和相互(  ),形成了卵石。

  28、水的搬运能力与(  )有关系,当(  )时,水中的搬运的物体会沉积下来,(  )的物体先沉积,(  )的物体后沉积。

  29、在地层中经常可以找到一些古生物的(  )和(  ),它们已经变成跟石头一样的东西,叫做化石。

  30、地球的半径有(  )千米,从表面到地心可以分为(  )(  )(  )三部分。

  31、(  )是地球的固体外壳,由一层层的岩石构成。地壳越到深处,(  )越大,(  )越高。那里的物质热得像烧熔了的玻璃一样,叫做(  )。

  32、我国是世界上最早研究地震的国家,早在1800多年前,科学家(  )就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台检测地震的仪器鈥斺敚ā 。

  33、地震前常有一些(  ),例如地下水(  )、井水(  )、动物(  )等。发生地震时,应立即(  )。

  34、食物链常从(  )开始,到(  )终止。

  二、写出下面动物的食物链:蛇、鹰、蝗虫、麻雀、老鼠、高粱、小麦、狗尾草

  ( )鈫挘ā。┾啋( )鈫挘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小学六年级上册自然期末试题》摘要:植物。 9、,也是我国的珍稀动物。 10、为了保护野生动物,国家专门颁布了法律《》,还建立了。 11、有树木覆盖的山坡流下来的水,没有树木覆盖的山坡流下来的水。 12、植物可以保护不被冲走,同时也使不致流失;有...
相关文章一年级小学语文第一册期末测试题一年级自贡市蜀光绿盛实验学校2004年上期小
小学一年级语文期末测试题一年级六年制一年级第二册语文期末试题
品德与社会第三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二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第一单元复习题
品德与社会上册《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品德与社会《不屈的中国人》单元测试题
小学品德与社会课程标准测试题
六年级品社上册期末考试试题(2)
品德与社会试题练习
品德与社会期末试题
鄂教版品德与社会上册期中测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