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四年级品德与生活下册期末教学质量检测题

2016-05-26  | 场所 检测 公共 

  一、不定项选择

  1、期末考试快到了,电视台正在播出你喜欢的电视剧,你会(答案)。

A、对电视剧忍痛割爱
B、看完电视再复习
C、放弃学习,看电视
D、复习一会后再看电视

  2、班级制度应当(答案)。

A、班主任定
B、班长定
C、学习好的同学定
D、大家定

  3、属于遵守公共秩序的行为是(答案)。

A、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
B、在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
C、排队上下车
D、在公共场所不吸烟

  4、属于良好生活习惯的有(答案

A、吃零食
B、睡赖觉
C、饭前洗手
D、经常散步

  5、毒品指的是(答案)。

A、海洛因
B、鸦片
C、香烟
D、白酒

  6、关于鈥溄】碘潱返目捶ㄊ牵答案)。

A、健康就是肢体健康
B、健康指的是心理健康
C、肢体健康比心理健康重要
D、心理健康比肢体健康重要
E、肢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同样重要

  7、下列行为不正确的是(答案)。

A、我不在旅游景点乱写乱画
B、写完家庭作业后再出去玩
C、我从来不进游戏厅
D、只要老师在教室,我就能遵守纪律

  8、属于邪教的是(答案)。

A、气功
B、法轮功
C、佛教
D、基督教

  二、判断题

  1、答应别人的事就应当做好,自己做不了的事不要答应别人。(答案

  2、在十字路口没人、没车,交警又不在的情况下,可以闯红灯。(答案

  3、诚信是一个人的本钱,没有诚信的人是一个失败者。(答案

  4、小伙伴们做游戏是为了锻炼身体,讲不讲规则不重要。(答案

  5、身体好是干好工作的基础,身体残疾了,希望就没有了。(答案

  6、世界各国青少年犯罪的年龄呈下降趋势。(答案

  7、肢体健康和心理健康同样重要。(答案

  8、巫师和心理医生都能给人们治病。(答案

  9、严重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天花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消灭。(答案

  10、同学帮助了我,我请同学打电子游戏。(答案

  三、理解填空

  1、每年的(答案)月(答案)日是世界无烟日。每年的(答案)月(答案)日定为世界禁毒日。

  2、烟草中含有多种有毒物质,其中(答案)的危害最大。

  3、毒品指的是(答案)、(答案)、吗啡、可卡因等以及国务院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和(答案)药品。

  4、法庭审判分为开庭、(答案)、(答案)、(答案)、评议和宣判五个阶段。

  5、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答案)建起了第一汽车制造厂。1956年7月生产的第一辆货车,取名为(答案)牌汽车。

  6、《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小学生守则》是我们制定班级管理制度的重要参考标准。

  7、健康就是没有(答案)和(答案),同时还要有良好的心理状态。

  四、列举

  1、你认识哪些疫苗,请列举三种。

  答案

  2、请列举你所知道的我国针对青少年颁布的三部法律。

  答案

  3、请列举古代的三种交通工具;列举三种现代的交通工具。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请列举你所知道的三种汽车的名字。

  奔驰、(  )、(  )、(  )

  五、相信你能行

  1、举例说明不遵守公共秩序给人们带来的危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你喜欢的游戏是什么?请简单介绍它的规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小明碰到一件事情很不如意,他整天念念不忘,无精打采,而且也没心思学习。请你告诉他,他该怎么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4、我们要远离电子游戏,因为它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电子游戏对我们小学生是百害而无一利。

  我的看法是:_______________________

  5、暑假里,爸爸、妈妈要带我到海南去旅游,请帮我制定一份出行计划。

  小学四年级品德与生活下册期末教学质量检测题

  6、为了解决交通发展带来的拥挤、事故多、污染、能源紧张等问题,你有什么好办法来解决?

  小学四年级品德与生活下册期末教学质量检测题

  六、阅读资料并按要求做题

  甲型H1N1流感是猪的一种高度传染性急性呼吸道疾病,由一种或多种猪流感A型病毒引起。发病率往往较高,但死亡率较低(1鈥4%)。通过浮质、直接和间接接触以及携带病毒但无症状的猪,病毒在猪群中传播。全年都可发生猪群疫情。在温带的秋季和冬季,发病率上升。许多国家作为常规为猪群接种猪流感疫苗。

  最常见的猪流感病毒为H1N1亚型,但其它亚型也在猪群中传播(例如H1N2、H3N1、H3N2)。除猪流感病毒之外,猪还可感染禽流感病毒和人类季节性流感病毒。据认为,H3N2猪病毒最初是由人类传给猪的。有时猪可同时感染一种以上类型的病毒,从而可以使这些病毒的基因混合。这可产生含有来自若干来源基因的流感病毒,即鈥溨刈殁澆《尽K淙恢砹鞲胁《就ǔ>哂形镏痔匾煨圆⒔龈腥局恚惺币不峥缭轿镏纸缦卟⒃谌颂逯幸鸺膊 

  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人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喉咙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全球现在发现的感染者已达数万例,我国也已经发现200余人感染此病毒,谈谈你打算如何防止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四年级品德与生活下册期末教学质量检测题》摘要:、复习一会后再看电视 2、班级制度应当。 A、班主任定 B、班长定 C、学习好的同学定 D、大家定 3、属于遵守公共秩序的行为是。 A、在公共场所不大声喧哗 B、在公共场所不随地吐痰 C、排队上下车 D、在公共场所不...
相关文章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教学质量检测小学四年级期末质量检测语文试卷
六年级质量检测试卷苏教版小学六年级语文期末质量检测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总复习题大象版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测试题
四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电测试卷
小学四年级下册品德与社会复习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测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期末复习考题
四年级科学下册第一单元测试卷
小学四年级品德下册期末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品德考试题
小学四年级下册科学期末重点试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