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个时间段 禁止给宝宝洗澡

2016-05-25  | 毛细 洗澡 宝宝 

  夏季来了,我们在给宝宝的卫生方面,最常做的事情,就是给宝宝洗澡,但是,给宝宝洗澡也要分时候,给宝宝洗澡避开这4个时间段,根据小编分享,各位妈妈一起注意下吧。

这4个时间段 禁止给宝宝洗澡

  1、宝宝总是呕吐

  宝宝洗澡时总是要翻动一下身子的,但这个动作却又让宝宝的胃更加不舒服,呕吐也会更严重。如果呕吐物呛到了宝宝的气管就更危险了,妈妈一定要当心这一点。

  2、宝宝皮肤有破损

  夏天,宝宝容易长痱子,还会被蚊虫叮咬,宝宝难免忍不住抓挠皮肤,如果皮肤被抓破或者宝宝还有脓疱疮、疖肿、烫伤等其他外伤,妈妈不应该再直接给宝宝洗澡了。

  洗澡水不干净的话,宝宝脆弱的皮肤会被损害得更加严重,出现一些列感染症状就不好了。

  3、喂奶之后

  宝宝刚吃完奶,小肚子还是撑着的,胃处于一种扩充的状态,需要血液及时供给才能开始消化的工作。如果马上给宝宝洗澡,宝宝身体表面的毛细血管会被热水刺激到也扩充起来,血液会流向这里,胃的供血量就相对减少,宝宝很容易消化不良。

  4、宝宝发热或刚退热的48小时以内

  宝宝发烧刚刚好,身体抵抗力还很差,如果马上就洗澡的话,风寒很容易再次入侵,宝宝有发热了,病情反反复复,又更加严重了。而且,洗澡的时候,宝宝皮肤上的毛孔会处于紧闭状态,全身的毛细血管会扩张充血,身体其他器官也就供血不足,容易发生意外。

  所以,如果宝宝发热了,妈妈应该等宝宝退热48小时之后再给宝宝洗澡。

  小精灵温馨提示:

  宝宝吃了奶再消化不良很容易吐奶,这就会和第3种情况讲的一样,出现危险的情况。妈妈应该在喂奶1、2个小时之后给宝宝洗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这4个时间段 禁止给宝宝洗澡》摘要:如果皮肤被抓破或者宝宝还有脓疱疮、疖肿、烫伤等其他外伤,妈妈不应该再直接给宝宝洗澡了。 洗澡水不干净的话,宝宝脆弱的皮肤会被损害得更加严重,出现一些列感染症状就不好了。 3、喂奶之后 宝宝刚吃完奶,小肚...
相关文章为宝宝的洗澡准备伙伴能给高烧的宝宝洗澡吗?
帮宝宝建立睡眠模式妈妈抱抱玩游戏—宝宝洗澡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