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下册音乐《雪花》教案

2016-05-25  | 雪花 铃鼓 板书 

  教学目标:

  学唱歌曲《雪花》,了解跳音记号,能正确表达歌曲情绪。能边唱歌曲边随老师进行律动。

  通过学唱歌曲,体验冬天带给我们的美好感受,以及引导学生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特别是对大自然奥秘的初步探究。

  教学重点:

  能引导学生正确表达歌曲情绪,完整、准确地演唱歌曲。

  教学难点:

  能按照跳音记号演唱歌曲并进行简单的律动。

  教学准备:

  钢琴、多媒体、铃鼓

  板书设计:

  雪花 跳音 轻快 短促

  教学过程:

  一、导入

  (播放背景音乐《雪花》伴奏)师:冬天来了,雪花在漫天飞舞着,不一会儿,就把大地装点成一片洁白的童话世界。有一个小姑娘被这洁白的雪吸引住了,开心地在雪地里奔跑着,她边跑边唱,你们听。

  二、聆听全曲

  1.初听歌曲、整体感知

  (在歌曲前奏响起时,告诉学生闭上眼睛仔细听)歌曲好听吗?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这首好听的歌曲鈥斺敗堆┗ā罚ò迨椋48

  2.再听歌曲、感受情绪

  下面,我们再来听一听这首歌曲,这一次请你仔细听一听歌词,看看雪花去哪了?

  三、分段学唱

  1.学唱第一乐段

  ①教师跟伴奏带演唱歌曲,并用铃鼓伴奏。

  教师:你喜欢这首《雪花》吗?老师也很喜欢这首歌曲,下面,老师就和小姑娘一起表演一下这首歌曲。请同学们认真看,老师是怎样表演的?(铃鼓有两种演奏方式,在第一、三乐句跳音记号处敲击铃鼓,在其他部分晃动铃鼓)

  ②跳音的唱法

  教师:刚才老师演奏铃鼓的时候,你有没有注意看,铃鼓是怎样演奏的?第一种是晃动,第二种是是敲击。你能区分出两种声音的长短吗?(奏出两种声音)第一种是长的,第二种是短的。我们再来听一听,请同学们注意看老师是在什么地方敲击铃鼓的?注意听歌词(课件中出示前四乐句,并在第一、三乐句中将顿音记号展示出来。)

  教师:同学们,老师是在哪些地方击鼓的?(生:雪花雪花、我用手心)你注意看了没有,在老师击鼓的地方,歌曲中有什么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你发现什么了?(生:我发现有几个鈥湪嬧潱┙淌Γ赫飧鲂∪鞘鞘裁匆馑寄兀克拿纸刑艏呛牛胪且黄鹄锤鲜Χ烈欢痢U飧鲂∪怯惺裁醋饔媚兀肯旅妫鲜闯怀胪侨险嫣H绻姓飧鲂∪牵衾质钦飧鲅印#ㄓ枚檀佟⑶峥臁⑻镜纳粼俅窝莩谝焕志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三年级下册音乐“雪花”教案》摘要:—《雪花》板书。P48 2.再听歌曲、感受情绪 下面,我们再来听一听这首歌曲,这一次请你仔细听一听歌词,看看雪花去哪了? 三、分段学唱 1.学唱第一乐段 ①教师跟伴奏带演唱歌曲,并用铃鼓伴奏。 教师:你喜欢这...
相关文章托班健康教案——小雪花飘飘小雪花
小雪花飘飘(托班)[作文]雪花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