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必知 夏季如何给宝宝做好防晒

2016-05-25  | 防晒 防晒油 紫外 

  夏季,防晒不只是成人的事。宝宝更应该做好防晒。因为紫外线的损伤是一个不断加重的过程,它是有鈥溂且溻潯⒒崂刍摹P∈焙虮簧股撕螅し羯弦残聿换崃粝氯魏魏奂!5奈:θ茨芾刍吕矗诤⒆映ご笠院蟛盘逑殖隼矗热绯鱿稚摺⒅逦疲踔粱忌掀し舭

家长必知 夏季如何给宝宝做好防晒

  一、夏季儿童防晒四大误区

  1.涂了防晒霜就可大胆带宝宝出门

  中午10点至下午3点是紫外线最强烈的时段,尽量避免孩子出门暴露在阳光下。如果必须出门,除了涂防晒油,还一定要戴宽边遮阳帽,并且穿质地轻薄的、宽松的透气的全棉长袖长裤。

  2.宝宝的眼睛不需要防晒

  紫外线对人眼的伤害主要是辐射会引起中老年后的白内障。但是,麻烦的是大人难以使2岁前的宝宝乖乖戴上太阳眼镜。因此,比较好的办法是,外出时,给宝宝最好戴上宽边帽或长舌帽,以达到遮阳的效果。3岁以后的宝宝戴太阳眼镜,尽量到正规眼镜店购买,并且选择优质太阳镜。

  3.6个月以前的宝宝就能使用防晒用品

  如果宝宝未满6个月,最好的办法是夏天不要让他直接暴露在太阳下面。如果确实需要外出,最好穿戴上适合的帽子和衣服,并且使用遮阳伞。宝宝6个月以后,才可以全身涂防晒霜,但要选用正规品牌。

  4.让宝宝坐在有遮阳篷的婴儿车里很安全

  宝宝坐在小推车里,位置低,距离地面更近,不仅容易接触废气尘土,地面的阳光反射也比较强烈。阳光强烈的时候光有遮阳篷或戴遮阳帽还是不够的,最好的办法是避开中午前后的时段出门。如果不得不带宝宝出门,妈妈最好把宝宝抱起来,以防地面阳光的反射。

  二、宝宝晒伤的症状

  1.轻度宝宝晒伤

  宝宝在太阳晒过后的3~5小时内出现被晒部位出现边界清楚的红斑。鼻尖、额头、双颊可能有脱皮现象。红斑有稍稍的灼烧、刺痛感。晒伤症状一般会在日晒12~24小时内达到高峰。

  2.重度宝宝晒伤

  晒伤部位的红斑颜色加深。出现水肿、水疱,疼痛非常明显。如晒伤脚部,则脚部皮肤可能会出现浮肿。晒伤面积较大时可能出现畏寒、发热、头痛、乏力、恶心、呕吐等全身症状。

  三、宝宝晒伤怎么办

  在阳光下,即便宝宝的皮肤只是变得粉红,也说明伤害已经悄悄开始了。因为晒伤的症状一般是在晚上或第二天早晨才显现出来。

  1、轻微的晒伤要多喝水,补充丢失的水分

  2、洗澡或者使用保湿产品

  洗澡能让皮肤变凉,并且使情绪平静下来,而保湿产品可以为干燥的皮肤补充水分。

  小精灵温馨提示:

  当晒伤严重,皮肤出现大疱或出现畏寒、发热、呕吐等全身症状时,应及时去医院就医。同时,不能确定有处理宝宝皮肤的把握时,应及时看医生,使用抗过敏药水外搽,而不要随便乱用其他的药膏。也不要用植物油,因为晒后可能出汗多、皮肤缺水,植物油不但毫无用处,反而可能造成损害形成色素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必知 夏季如何给宝宝做好防晒》摘要:候被晒伤后,皮肤上也许不会留下任何痕迹。但它的危害却能累积下来,在孩子长大以后才体现出来,比如出现色斑、皱纹,甚至患上皮肤癌。 一、夏季儿童防晒四大误区 1.涂了防晒霜就可大胆带宝宝出门 中午10点至下午3...
相关文章给宝宝做一件夏日防晒服宝宝夏季防晒功课要做好
儿童防晒,一定要选对方式2岁以下宝宝禁用儿童防赛霜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